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十萬火急,拯救水深火烈的中國,公佈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李長春四大家族的海外資產!

十萬火急,拯救水深火烈的中國,公佈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李長春四大家族的海外資產!

美剛出爐的美國人權報告,將中國列為世界上人權最惡劣國家之一。與此同時,雲南昭通市16位中共老干部日前上書中央,要求罷免並查處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後,遭到據說是周永康指使的昭通市政法委和國安、國保的威脅和控制。據說來自周永康的指示,要控制事態,把這些不穩定分子全部控制起來。勒令他們關閉手機,不准接外來電話,一天24小時有人專門負責看守。聲言如果再這樣下去,馬上抓進監獄,甚至不惜殺掉。其中,此信的執筆者余永慶和組織者趙正榮被重點控制。在此情況下,16位老人再度發出更為強烈的呼聲,要求撤換周永康,清算江澤民。

中國社會抗議的「群體事件」每年數萬起,65%的抗議根源於土地糾紛,民憤指向幹部腐敗。「群體事件」抗議從1993年的8700起上升到2005年的87000起,於12年間增加了10倍。此後不再公佈官方的數字。2008年,非正式地提到127000起事件。社會鴻溝愈加擴大,較之比較貧困的階層,富人富得更快也更加肆無忌憚。越來越多的「群體事件」說明低下層人民的生活水深火烈,到處是有毒食物,到處是冒牌假貨,到處是黃賭毒黑,到處是威脅恐怖。

「萬民學香港」的二三十年來,上層的太子黨的從香港式學習「化公為私」、「逆取順守」,下層的民眾從香港學習「找老襯」(尋找愚笨的人,以便欺騙),於是,人心徹底敗壞。香港式的森林法則、香港式的黃賭毒黑貪、香港式的巧取豪奪,已經無處不在、無孔不入,而且變本加厲、青出於人而勝於藍,把經百年殖民地的香港人心的邪惡敗壞都給比了下去。

自從2009年以來,中國地方政府的工作重心由「发展是第一要務」變成了「发展是第一要務,維穩是第一責任」。中國的維穩經費甚至已經超過國防預算。財政部2011年3月5日公布公共安全領域的預算為6,244億人民幣,該數字比2010年增加了21.5%,超出2011年公開的軍費預算6,011億元人民幣。而且,相当于軍費、甚至越過軍費的這些錢拿來干什么了,現在沒有人知道。毫無疑點,這些維穩經費是香港經濟繁榮的最大支柱。沒有貪官污吏與香港人的合作,香港的經濟早已沉淪!

當前中國正處於極度敏感也極度關鍵的時刻,美國人現在是時候運用巧實力,以為全球化時代的中美國人民的開明進步作出貢獻了!

請運用毛澤東「樹典型」的智慧,公佈美國所掌握的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李長春四大家族在美國、歐洲、香港等地的海外資產!此舉風險極小而效果極大,必能引發中國的文明巨變而不至引發動盪。此舉順天應人,既得中國民心,也順應世界潮流!

此舉非同小可,「四兩撥千斤」,動作雖小卻效果極大,必能引起發排山倒海的聲勢與潮流。「天予不取,必受其咎。」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萬望美國不要空談「巧實力」,卻教坐失良機。

日本人在關鍵的時刻,尚且懂得師承「偷襲珍珠港」的故智,由《富士晚報》出了一篇專訪,表現了無限高明的博奕手段。美國人號稱世界唯一超強,豈能連日本人的謀略也比不上?


甚麼是好的制度,甚麼是壞的制度?



甚麼是好的制度,甚麼是壞的制度?


以湯因比「挑戰與回應」的視角而言,好的制度就是能夠回應一個文明的內內外外的挑戰的制度,壞的制度就是不能夠好好回應內內外外的各種挑戰的制度。


從現實一點的視角而言,可以說,能夠使官民為自己的言行所引致的主要效果負上責任的制度,就是好的社會制度。例如,同樣是殖民主義的香港,1974年廉政公署成立以前那一個不能使貪污警司為自己的言行所引致的全部效果負上責任的制度,就是一個壞的制度。1974年廉政公署成立以後那一個能使貪污警司為自己的言行所引致的主要效果負上責任的制度,就是一個好的制度。「壞的制度」使葛柏以「好人」的面目獲得殖民地警察服務獎及英女皇警察服務勛章,好的制度卻使他變成了罪犯與囚徒。


黃毓民在香港從政講「主義」,但甚麼是好的制度、甚麼是壞的制度,他搞清楚了沒有?


制度的好壞,絕對不在於形式。既然黃毓民是基督徒,倒可以借用《聖經》中的一句話來說明:「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


六四之前,要防止慘劇的發生並非沒有可能,但據說黃毓民不讓人把防止的方法說出來。 六四期間,曾經宣傳過要求中共官員公佈財產的「陽光法案」建議,但據說,黃毓民也要阻撓。 


現在的香港制度,不能使黃毓民為他的言行所引致的主要效果負上責任,所以是一個壞的制度。正是這個壞的制度使黃毓民當選了立法會議員。


制度的好壞既然不在於形式,那麼靠甚麼來辨別?就是「樹典型」。


春秋時代吳越爭霸,吳國有一個有相當才能的太宰伯嚭。此人好大喜功,貪財好色,品格與心術不屑一提,但他既曾為吳國立功,又為越國立功而滅了吳國。越王勾踐迫使夫差自殺後,進入姑蘇城吳王舊宮,百官稱賀,伯嚭也在朝列中,面有得色,向勾踐拜賀。勾踐卻下令誅殺伯嚭,罪名是「不忠於其君,而外受重賂,與己比周(與越國勾結)也。」


為甚麼越王要處罰伯嚭?這就是「樹典型」。


吳國不能使伯嚭為他的言行所引致的主要效果負上責任,但越國卻能,所以,吳國的制度是壞的制度,越國的制度是好的制度。


不能否認黃毓民有許多支持者,但如果他的支持者是維護壞制度的勢力,就是阻礙人類進步的反文明的反動勢力。


賴昌星逃到加拿大。有人以為只有純粹按法律辦事才是公平公義,因為加拿大是「法治」社會。否則就是「人治」。


錯了!人是第一性,制度是第二性。


一個能使賴昌星為他的言行所引致的主要效果負上責任的制度才是好的制度,只有好的制度才能維持社會的公平公義。這怎會是「人治」?要求好的制度是「人治」,維持壞的制度反倒是「法治」了。


其實,北美洲的社會制度也不是排斥「人治」。他們的「三權分立」,是「捆綁制度」策略與「捆綁個人」策略的辯證統一,也即「人治」與「法治」的辯證統一。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人類的抉擇:「捆綁制度」與「捆綁個人」

人類的抉擇:「捆綁制度」與「捆綁個人」

  在市場營銷學方面,有一種策略叫做「捆綁銷售」(Bundling Sale),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品牌或公司在促銷過程中加以合作,從而擴大它們的影響力,進行跨行業、跨品牌的共生營銷。一個組織或者社會公權力要生存或發展,往往也需要「捆綁策略」,不是「捆綁制度」策略,就是「捆綁個人」策略。

  二戰以後的資社二大陣營的冷戰,就是「捆綁制度」策略的「次軍事」層面的政治大競賽,把全球的絕大多數國家都捲進了旋渦。

  湯因比以「挑戰與回應」模式來觀照世界歷史上各大文明的發展規律。實則從人文精神的層次看,挑戰有兩種:一種是競爭性挑戰,一種是毀滅性挑戰,西方主流社會無法區分這種性質截然不同的挑戰,也無法掌握其互相轉化的規律,因此也就無法作出合理有效的應戰,這使得當今歐美文明因創造力枯竭而日趨衰敗。當前歐美的經濟頽勢現象,只是西方文明整體衰敗現象的冰山一角而已。

  一方面,西方僅僅以「前冷戰」思維來看待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社會、不同的文化,將迥異於西方的一切人文建制都視作戰爭的威脅。殊不知,只有在「前冷戰」時代,社資兩大陣營的相互制度挑戰,才是與戰爭挑戰非常接近的毀滅性挑戰。如今,在戰爭以外,迥異於西方的人文建制往往只是對歐美的競爭性挑戰。

  另一方面,西方無法深刻反思其自「前冷戰」時代延續下來的以「世界貿易組織」為代表的「縱深防禦」戰略的利弊。因此也就無法對這種由「縱深防禦」戰略的利弊所引發的對美歐自身的挑戰作出合理有效的應戰。「前冷戰時代」的資本主義陣營正是以「世界貿易組織」來實現其自身的整合,以「最惠國待遇」來實行維護資本主義制度的「縱深防禦」的全球策略。

  以上這兩種策略都是「捆綁制度」的大戰略。

  自古以來,人類社會的發展就有「捆綁制度」策略與「捆綁個人」策略之爭。在中國,從神話傳說時期的黃帝時代開始,就是「捆綁個人」策略決定一切。到了周代,周公與周禮都成了流芳千古的傳奇,「捆綁制度」策略亦步亦趨,逐漸與「捆綁個人」策略並駕齊驅。儒家的「內聖外王」之說,就是將「捆綁制度」策略與「捆綁個人」策略統一起來。《老子》的「小國寡民」思想,則是將「捆綁制度」策略與「捆綁個人」策略的矛盾衝突消解以後的原始的「社會存在」模式。

  春秋時代隨著生產力的發展,井田制瓦解,「捆綁制度」策略與「捆綁個人」策略的辯證統一被割裂,於是,天下擾攘,戎馬生郊,「春秋無義戰」。到了戰國時代,秦國從商鞅變法開始,以「捆綁制度」策略凌駕一切,也終於以「捆綁制度」策略摧毀了一切,摧毀了六國而統一天下,也摧毀了統一天下的秦朝。

  「捆綁制度」策略與「捆綁個人」策略是不可割裂的。「秦王死而地分」,極端地「捆綁制度」同時也就是極端地「捆綁個人」。西方中世紀的黑暗時代,極端地「捆綁信仰」、「捆綁教會」,其結果就是權力都集中到教皇集團的手中,變成了極端地「捆綁個人」。

  中共以「新民主主義」也即「新三民主義」建國,在1956年完全實現社會主義公有制改造以前,實行的是「捆綁制度」策略與「捆綁個人」策略恰如其份的統一。在1956年實現極端地「捆綁制度」以後,其結果就是十年文革的極端地「捆綁個人」,也即極端的個人崇拜。

  廣義地「捆綁制度」策略可以包括「捆綁信仰」、「捆綁立場」、「捆綁路線」、「捆綁派系」(例如所謂「左派」、「右派」、「儒術」、「道家」等等)、「捆綁典籍」(例如《聖經》、《周易》、《老子》等)、「捆綁偶像」、「捆綁金錢」、「捆綁預言」等等策略。

  極端地「捆綁制度」與極端地「捆綁個人」,必然造成絕大多數人的個人品格與心術的「虛位化」,因為一般人的個人品格與心術一文不值,再無用處。其結果就是「三信危機」與全社會的道德淪亡。文革的泛政治化與西方歷史上的泛宗教化一樣,將個人品格與心術的摧毀達到史無前例的嚴重程度,其結果就是全社會的「流氓無產階級化」。後文革時代的「全民學香港」與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九月屠殺」一樣,都是「全民流氓無產階級化」的產物。

  湯因比曾經以「愛斯基摩人」為例,說明過度的挑戰與過度的應戰必然導致文明的停滯不前。

  西方當前的創造力衰竭與文明的停滯的危機,正是由於極端地「捆綁制度」的結果。「反對制度,不反對個人」正是這種極端的「捆綁制度」策略的典型表述。

  蘇聯解體以後,極端的「捆綁制度」的戰略本來也應該隨之而調整,只可惜美歐西方世界看不到不管是戰爭還是迥異於西方的一切人文建制都已經逐漸轉化為競爭性挑戰,而一些原來出於「縱深防御」戰略和「收編蠻族」而深入到西方內部的因素卻已經有日漸轉化為對西方文明的「毀滅性挑戰」的趨勢。

  西方宣傳「民主、自由、人權」這一類極度「捆綁制度」的鬥爭策略,必須付出巨大的代價,以傾國之力而為之,本身就已經極大地耗損了自己的綜合國力。這就有如軍備競賽,蘇聯因為掏空了國力而終於解體。前車覆轍,西方不可不鑑呀!

  西方挽救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放棄極端的「捆綁制度」策略,而改為適當的「捆綁制度」策略與適當的「捆綁個人」策略相結合,以此來改變個人品格與心術「虛位化」所引致的道德淪亡與三信危機,以此來創造西方文明與東方文明的共同的生機。

  如何才是適當的「捆綁制度」策略與適當的「捆綁個人」策略的相結合呢?

  毛澤東1929年以「沒收公共土地及地主階級的土地」的《興國縣土地法》取代了「沒收一切土地」的《井岡山土地法》,正是在「公有化」運動過程中以適當的「捆綁制度」策略取代極端的「捆綁制度」策略的「柺點」。而厲以寧的股份制改造理論的實踐,卻恰好是「私有化」運動過程中由極端的「捆綁制度」策略取代適當的「捆綁制度」策略的「柺點」。

  此外,毛澤東的「化整為零」的遊擊戰術,正是以適當的「捆綁個人」策略來取代完全的「捆綁制度」策略,從而以極低廉的「成本」取得相對而言極為巨大的「戰果」。此外,毛澤東在政治上的「樹典型」策略,也是適當的「捆綁個人」策略的出色運用。

  雖然美國華盛頓號航空母艦上掛著毛澤東的畫像,但美歐國家有沒有想過要以毛澤東的適當的「捆綁制度」與適當的「捆綁個人」相結合的明智策略來激發創造,以圖肇造西方文明的中興或新生呢?

  值得注意的是,「捆綁個人」策略的重要性必然是超越「捆綁制度」策略的,因為個人的品格與心術的重要性必然是超越制度的,也只有如此才能為大多數人的個人品格與心術建立「合法化」的社會地位,而這也是一個社會的公權力存在的基礎。

  簡言之,各種制度都有好人與壞人,這是「第一性」;各種制度有或優或劣的差異,這是「第二性」。由好人與壞人的典型,去切入制度優劣的論爭,這是最為「言近旨遠」、「低成本高效益高附加值」的思維方法、教育方法與宣傳方法。

  美歐國家如果堅持不放棄極端的「捆綁制度」策略,並無視其所造成的大眾的個人品格與心術的「虛位化」的效果,不但會因為「捆綁制度」策略的成本過大而造成國力損耗過甚,還會出現過度應戰的最深刻效應,即創造力的衰竭、自決能力的衰退,乃至於文明的衰敗與傾頹。

  與其不著邊際地去推行甚麼「普世價值」,不如切切實實地討論一下一些典型公眾人物的是非功過,例如大政治家江澤民、大維穩家周永康、大謀略家曾慶紅、宣傳大師李長春、經濟學大師厲以寧、國學大師談錫永、新聞學大師黃毓民等等,更加有益於世道人心,而且廣收事半功倍之效。再者,他們的存在不但是對東方文明的一種挑戰,而且同時也已是對西方文明的一種挑戰。至於是否競爭性挑戰、會不會轉化為對西方的毀滅性挑戰,則有賴於西方文明自己去分析、評估、應對了。

  美歐國家的極端「捆綁制度」策略所暴露的無疑是他們只看到「制度挑戰」卻看不到「個人挑戰」的弱點,這種「跛腳鴨」的策略思維,怎可能領導一個偉大文明的應戰與再造?

  更有甚者,忽略了大眾的個人品格與心術在社會公權力中的合理位置,而以傾國之力去推行極端的「捆綁制度」策略如「普世價值」,無異於以傾國之力去摧毀普世的個人品格與心術,這種負面效應所帶來的惡劣效果,才是人類文明真正的洪水猛獸。

  柏拉圖晚年的政治思想,以《理想國》與《法律篇》而達到頂峯,將人類的希望寄託在「哲學家王」與先進的法律制度之上,這正是以適當地「捆綁個人」策略與適當地「捆綁制度」策略相結合的治國思維。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共產黨人不屑于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


烏有之鄉引來了什麼人?一個光棍竟然可以借“革命”之名如此破壞人家的家庭!


趙東民入獄之後,反對人家為他捐款。原因之一,可能就是不想人家打擾他的家庭。


但是陳永利卻不顧趙東民的反對,大肆為他捐款。據陳永利的說法,這些錢不是捐給趙東民的,而是捐給毛澤東的。而他自己本人則就是“再來的毛澤東”。


結果,趙東民之妻“因情緒波故而病故”。在患了紅斑狼瘡期間,由于西葯費用昂貴,陳永利借此大肆宣傳。對于中醫發錶在烏有之鄉的廉價的治療建議則不屑一顧。


結果,趙東民尚未出獄,就已經家破人亡。陳永利所謂的“大好的革命形勢”,大概就是指趙東民家破人亡的慘況,有利于大做宣傳,大收捐款吧!


出獄之後,趙東民與陳永利因財失義。


陳永利被網友稱為“流氓無產階級”,因為幾歲大就放火燒了外公的草房,中學的時候拿刀子攻擊老師。到了重慶模式成了氣候之後,認準了形勢,看準了風向,後知後覺地發表了一篇《一個反毛者的懺悔》,然後就自稱是“再來的毛澤東”,準備搶摘勝利的桃子了!


何謂流氓無產階級?“心中只有仇恨沒有愛”的人大概也是其中一類吧?


任何一個社會,若要維持公義公平的秩序,首先就一定要能清除公權力中的流氓無產階級。


烏有之鄉長期以來,似乎從未對這個命題作出什麼貢獻。這與馬克思本人對流氓無產階級的深惡痛絕是有顯著的區別的。


王希哲,對於如何清除流氓無產階級的問題,你有什麼看法?你認為一些心中只有仇恨沒有愛的人是不是流氓無產階級的其中一種?


從網絡上看到你禮佛的相片,佛教認為“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你有何看法?


如果你真對佛學有興趣,建議你讀讀《大寶積經》,讀通了,對于你這個帖子中的問題也就會真正想明白。


聽說你很懷念習仲勛,他的兒子習近平現在當權得勢,你的懷念是很有道理的。



【附錄】:陳永利破壞他人家庭的自白:

第四  鄧永霞之死的背後元凶


據趙東民的岳母介紹,鄧永霞生了第一個孩子的時候得了月子病,醫生明確告知不能再生,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當鄧永霞懷了第二個孩子,向母親求教,生這個孩子就有生命危險,不生這個孩子丈夫就以離婚相逼,最後母親也無法給女兒做這個主。最後鄧永霞生了小兒子,埋下了隱患。中國農村婦女的命運竟然如此悲涼,如果是稍微有點良心的男人,會不會在這種情況下逼妻子生孩子。


在鄧永霞的喪事上,我得知這個消息,衹要趙還是一個革命的同志,我是打算永遠埋在心裏的,但是通過一年的觀察,我徹底的絕望了。在一些人眼中的英雄,已經墮落為投降機會主義的叛徒,出賣葬送了大好的革命形勢,這是我內心決不能坐視不管,自欺欺人的。大家還是來一起麵對這個殘酷的現實吧!


在趙出獄後我到其家裏去的時候,準備把2000元的捐款直接給到其岳母岳父的手裏,因為趙的父母也在場沒有遂願。我對周圍的同志說過,鄧永霞死了,趙再娶一個媳婦照樣是一家人,而鄧永霞的父母就再也沒有這個女兒了。


所以鄧永霞生二胎就已經埋下病根,趙出事後,心情不好只是外因誘發。離開這悲慘的世界,離開無情無義活著受氣的家庭,死了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周天子分封韓趙魏的結果就是天下皆學韓趙魏




周天子分封韓趙魏的結果就是天下皆學韓趙魏,文革一結束,萬民學香港竟然己成了無可挽回的趨勢,於是,香港自然成了「化公為私」、「權錢交易」的中轉站。香港是大陸腐敗的最大既得利益者。


六四之前,要防止慘劇的發生並非沒有可能,但據說黃毓民不讓人把防止的方法說出來。


六四期間,曾經宣傳過要求中共官員公佈財產的「陽光法案」建議,但據說,黃毓民也要阻撓。


一個人,應為他的言行負責任。黃毓民要替天行道、要濟弱扶傾,但請他先為自己的言行所引致的全部效果負責任。


你反對人家將防止六四慘劇發生的方法說出來,這個後果你有本事承擔嗎?


你阻撓人家宣傳要求中共官員公佈財產的「陽光法案」建議,這個後果你有本事承擔嗎?


你現在自稱「代表人民」,請問你以上的行為也是代表人民嗎?代表哪些人民?




據說黃毓民是基督徒,但聖經說:「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黃毓民所恨惡的邪惡就是哪些想辦法阻止六四慘劇發生、宣傳中共官員公佈財產的陽光法案的人嗎?




為甚麼恨惡黃毓民的人,卻反而受到基督徒的恨惡?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轉貼]纽时:薄熙来丑闻令北京政治体系轰然倒塌


纽时:薄熙来丑闻令北京政治体系轰然倒塌 

【阿波罗新闻网2012-05-12讯】   

 在西方国家经济在2008年引爆金融危机时,中共领导人开始吹嘘他们国家的优越。不仅在中国,而且在西方也有人吹捧所谓中国模式——一种模糊定义的,把专制政治和国家资本主义相结合的体制——的优势,并宣称它是21世纪的指路灯。但是,近期的薄熙来丑闻令北京政治体系轰然倒塌。

纽约时报11日报道,随着最近的政治动荡,和要求更自由经济政策呼声的增强,中国模式的必胜感至少言之过早,或是严重误导。中共领导人在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从被不断的丑闻搅乱的十年一次的领导换届,到经济增长放缓——根深蒂固的国有企业和他们在政府中的代理人拖累了市场力量和私营企业。

“许多我们面临的经济问题实际上是变相的政治问题,比如经济性质,国家和既得利益集团的所有制性质。”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家张鸣说。“问题如此严重,他们必须马上解决,不能拖延。”


经济持续减弱 利益集团无动力改造可大量捞钱的制度


周四,中国发布数据,显示其经济持续减弱。许多经济学家已经敦促政府放松对金融系统的控制,支持借贷给私营企业同时收紧国营企业借贷,允许更多汇率和利率的变动,以及改善社会福利。


这些改变将抑制国家的角色,减少腐败和鼓励竞争。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将涉及巨大的权力斗争。中国企业集团、军队将领、政治局成员、以至当地官员和所谓的“太子党”,这些人都没有动力去改造一个可以让他们大量捞钱的制度。


中国模式:不断加强的国内安全系统


所谓中国模式的另外一个重要方面是其不断加强的国内安全系统,其眼里镇压的策略是追求社会稳定,但所谓的政法委系统的“维稳”策略在超过30名藏人自焚、异议人士陈光诚的困境带给中美外交危机后,已经被打上了问号。去年冬天反对腐败官员的乌坎起义点燃了中共内部关于如何对待抗议的争论:是使用公安的武装力量,还是通过高层官员的调解。


薄熙来丑闻 令北京政治体系轰然倒塌


但对所谓的中国模式最严重的打击来自最近薄熙来的丑闻,这令北京自吹的稳定和团结的政治体系轰然倒塌。


薄熙来在2007年来到重庆后,展开所谓的“唱红打黑”,试图用类似毛泽东时代的政策来获取“新左派”的支持,为自己向上爬捞取资本。这打破了邓小平时代开始的中共体制内,通过党内元老内部运作协商的升迁模式,这种模式的问题在于,这些所谓的元老的权威一代不如一代。


随着权力被稀释,在一党独裁下,不同的派系和联盟出现了,没有哪一派可以单独发布命令。很多人士认为,随着高层的裂痕和摩擦越来越严重,加上中国媒体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政治人物开始采取通过媒体推销自己的策略,这令中共原先黑幕后运作的政治模式面临挑战。


薄熙来政策 重庆债务暴增


薄熙来的政策同时暴露了中国模式的另外一个问题,中国经济“增长”主要是通过国营企业的投资项目来推动,而投资的钱来自于同样国有的银行。重庆去年经济增长高达16.4%,高居全国各个城市之首,但是其模式不外乎大量投资基础建设。

这样的后果是地方政府拥有的企业债务暴增,外界估计重庆的债务高达1600亿美元,其中很多债务将成为坏账。


当局试图开启另外的模式,即主要依靠消费开支和私营企业的增长模式,有些人认为中共10年一度的领导层更替将开启这一变化,但实际情况是中共的高层和这些国营企业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更有兴趣保持现状。

总理温家宝在今年的人大会上将经济增长下调,最近公布的数字显示,房地产泡沫正在破裂,而内需和出口双双疲软。中国抵御2008年金融危机的办法是5,8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和货币宽松,如果经济进一步放缓,当局有可能重拾旧路。


中国模式另一弱点:贫富差距巨大 抗议暴增


但另外一方面,经济刺激可能导致的通胀失控,以及由此导致的社会动荡让中共高层不敢贸然再采取这样的做法。中国的贫富差距已经达到惊人的程度,贫富差距导致的抗议事件不断增加是“中国模式”的另外一个弱点。

当局依靠强硬手段来平息这些在2010年就至少有18万起的“群体事件”,今年3月,当局宣布国内安全的开支增加12%,至1110亿美元,超过了军费的开支。


去年的乌坎抗议中,当局开始采取了重兵围困的策略,但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决定采取对话的策略来平息事态,汪洋建议推广这种方式,这被视为对“维稳”策略的不点名批评。


盲人律师陈光诚逃离软禁进入美国大使馆并引发中美外交危机后,这一“维稳”策略的严重问题再一次暴露出来。




[轉貼]薄熙来曾庆红国际洗钱手法大揭密!



薄熙来曾庆红国际洗钱手法大揭密!  


【阿波罗新闻网2012-05-20讯】 作者:朱仕强    


 「周永康薄熙来反党集团」基本成局,上面投鼠忌器,不敢诏告天下。你不说大家就不知道?一百天来,「改革派」吹风「血债帮」反扑,两边只许自己放话,不许对手造谣,北京乱成一锅粥。有意思的是,国内小气候影响国际大气候,全球媒体自动站队,也形成了针锋相对的两大阵营。
 

     例如,美国之音唱「周薄倒习」大戏,英国金融时报高调抛出海伍德命案。眼看八卦铺天盖地,模糊洗钱谋反焦点,骆家辉接待陈光诚,夺回了舆论主动权。正当大家忘记薄熙来的时候,富士晚报「幽灵专访」横空出世,舆论大哗,宇田川敬介副社长人间蒸发。
 

    日媒关注薄案相对低调,只有一次全球独家。朝日新闻4月21日报导,薄熙来夫妇向海外转移60亿美元资产,消息来自高干内参,应该是初步调查的结果。没有几天(28日)读卖新闻说,他家收贿10亿人民币。很显然的,一派在放风,一派在灭火。

 
    富士晚报的后台是产经新闻,产经新闻的后台是日本右派财阀。既然你们违反新闻道德,误导公众视听,我只有把中共权贵太子党,国际「换股」洗钱的内幕公诸于世,以飨读者。

 
    中国是世界工厂,外国资本追求廉价土地劳工,在中共当局的政策支持之下,大举投资中国内地,完成全球产业分工。国家严格管制外汇,薄谷开来1998年的大连热气球合约,想夹带20万英镑给瓜子读书都办不到,于是把脑筋动到了外资的头上。

 
    薄熙来王立军「黑打」民营资本家,聚敛了大笔财富。外商谈妥了投资方案,不用自己掏钱,直接拿「黑打」暴利算给你,条件是境外等值的股票或其他资产,划归薄家名下。如果外资胆敢不认帐,就动用大陆无法无天的黑权力,消灭他们的投资,绝对不怕吃亏。

 
    这就是中共政权,招商引资的真相!前30年坏事做绝,后30年为富不仁,近20年六四血债,又10年暴力维稳。他们对于政权的末日,有着无比清醒的认识。黑钱亲人送出国,海外再怎么转帐,不违反当地法律,中纪委无从与闻。
 

    据我所知,中共高干第一个吃「换股」螃蟹的是曾庆红。东方航空2002年与某台独财团合作,曾伟才有实力投资移民澳大利亚。很可能是聪明的台湾人,教坏了共产党。难怪陈水扁不管怎么闹,总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黄奇帆绝对不能倒!他是重庆帐房,闷声「换股」大洗钱的中共权贵,可不止薄熙来一家。全国还有多少黄奇帆,动用民脂民膏,为不堪亏损的太子党国企输血?请问中国工商银行,最近有没有在某新兴市场经济国家(金融监管洗钱防治不严)进行合作项目?
 

    至于其他国际媒体与中共各派的政治关系,我一向与人为善,本文点到为止,请大家自行判断。

 
    薄熙来里通外国,海外不送钱,谁要支持他?只有追查国际洗钱,案子才能水落石出。不捅破这个脓包,几十万小红卫兵,闹得你不得安生,如期召开十八大,恐怕是一厢情愿。

 
    中共党国绝密,我知道得不少。再说一条,王立军事件之后,中央召开秘密「亡党会议」,讨论了几条八千万中共党员,以及三亿亲属关系的逃亡路线。还有境外殖民地,有近的也有远的。

 
    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公布官员财产,实现民主选举,和平交出政权,就可以软着陆,保证身家平安。你再不动,我就把「亡党会议」内容爆光,发动国际封锁,叫你们上天下地,无路可走。

 
    还政于民,还财于民!大家行动起来,你不给我选票,我就搞你钞票!

[轉貼]远华案内幕:江泽民欲拿下胡锦涛 刘华清发飙


远华案内幕:江泽民欲拿下胡锦涛 刘华清发飙

阿波罗新闻网   
日前,名震一时的厦门“远华案”随着赖昌星被判无期而告落幕,但隐藏在中共高层的黑幕还远未被揭开。


上世纪九十年代,权力并不怎么稳固的江泽民借远华案成功收编公安部、修理军中异己,公报私仇。而对涉案的亲信贾庆林、贾廷安不仅死保,而且加官进爵。


传贾廷安报信 赖昌星亡命加拿大


上世纪90年代初,走私成风,赖昌星仗着与中共党、政、军的特殊关系,大发其财。1999年4月20日,时任总理朱镕基亲自批示查办,故称“420”专案。


赖昌星在加拿大对自由撰稿人盛雪称,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与他关系非同一般。赖昌星透露了奥秘:“我就是给一点点(现金)喽。”“请他们吃饭他们就高兴了,送一些小东西给他们,衣服啊,皮包啊,手表,有时给他们的太太们带一些东西,给一、两万块钱让他们潇洒去喽。”


有分析认为,贾廷安收受的如果真是如同赖昌星所说的那么“一点点”“小东西”,在当今腐败档次已经动辄成千万上亿的局势下,或许只在支部“保鲜”会上自我检查一下就可以过关的说辞罢了。


赖昌星坦承:“在北京认识了这些人后,政府方面会给我方便,在中国做事不都是凭藉这些吗?不然我再有本事,再有头脑也没用的。”1999年8月,闻到要抓捕风声的赖昌星携妻儿经香港逃往加拿大,开始长达12年的寻求庇护之旅,据传,通风报信的人正是贾廷安。去年7月23日赖昌星被遣返回国。


而正是在2011年的7月23日,中央军委循例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包括江泽民秘书、现任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在内的6名中将获晋升上将。与“远华案”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贾廷安,在赖昌星被遣返回国之际获晋升,格外引外界关注。


江泽民借远华案收编公安部


事实上,在调查远华集团董事长、远华案首要嫌疑人赖昌星之前很长时间,有关部门就开始了对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的调查。公安部的领导班子是李鹏任总理时的班底,对江泽民并不怎么买账,所以那时江泽民态度坚决。


赖昌星与李纪周也是铁哥儿们。李纪周交代自己受贿,其中涉及赖昌星的是三件事:老婆为了做生意,向赖“借”了100万元人民币;女儿在美国开了一家公司面临破产,赖汇了50万元美金到她的账户;他本人收了赖当面给的三万港币。


在赖昌星眼中,李纪周案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而是“遭人陷害”。“我保证李纪周是不会找人要钱的那种人,否则,我也不会跟他那么好”。赖昌星说,是给了李的妻子100万人民币、给了李的女儿50万美元,但他坚持说“这都是说好了向我借的,要还的。”


那么谁非要动李纪周呢?赖昌星叙述了这么一个版本:李纪周是陶驷驹给提拔起来的,分管交通、出入境、边防、办公厅等五项业务,都是肥缺,“所以(新来的部长)贾春旺就嫉妒他,一直想换上自己的人”。有人告状告到监察部,“说李纪周卖官,拿了五十万”,监察部来报告给贾春旺,贾春旺又下令转给了中纪委。


贾春旺1998年至2002年任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武装警察部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远华案后,作为江泽民爱将,2002年贾春旺任最高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贾春旺当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最高检察院级别高于省部级,相当于国家领导人,地位显赫。(阿波罗网编者注:贾春旺本人有点相信气功,对迫害法轮功没有那么卖力,不是说他没有迫害,而是达不到江的要求,而被江撤掉,换上亲信周永康。政法系统谁都知道,大公安小法院可有可无的检察院。公安部长接检察院是降不是升。贾春旺也不是江泽民的爱将,贾春旺不是江系的。)


随后,2002年,江泽民把更为铁心卖力的周永康推到公安部部长宝座上去。从此以后,公安部完全被江泽民掌控,成为血债帮的私家武装。


江泽民藉机报刘华清发飙之仇


随后,借远华案,江泽民再把整治的矛头指向军队,因为军队一直不服江泽民,所以江泽民也不手软,特别是查到了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儿媳妇,以及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的头上,江泽民决定拿他们开刀。


时任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是邓小平的老部下,也对邓忠心耿耿,邓安排刘华清任军委副主席,目地是让他在军中监军,制衡江泽民。没有军方资历的江泽民在1989年11月被任命为军委主席,但老军头们对这个从来没有摸过枪的人的并不买账。


邓小平死后,羽翼渐渐丰满的江泽民对邓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横竖看不顺眼。据港媒披露,一次军委会上,江泽民想拿掉胡锦涛接班人的地位,换上身边的心腹曾庆红。哪曾料想刘华清闻言大怒,拍桌子指问江泽民,“是否想违背邓小平的遗命?”江泽民怕军队造他的反,自此以后,再不提撤换胡锦涛的事情。但从此以后,江泽民对刘华清怀恨在心。


所以这次远华走私案,受牵连最高级别的党和国家级的前领导人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刘华清的女儿刘超英和一儿媳妇均因涉远华走私案被捕。这两个人是刘华清最喜爱的两个人,为了她们被捕的事,刘华清不得不放下老脸亲自打电话给江泽民求情,但江泽民没有说一个字,听完之后就放下了电话。


刘华清的小儿媳妇不仅人长得漂亮,生意做得精明,还很会讨刘华清的欢心,她被捕后,由两个女兵日夜看守,她居然能乘上洗手间之机,逃了出去。她逃到了河南,给刘华清打了电话,问刘是否知道她被捕的事。刘回答知道,她才死了心,自动回到中调组去自首。


但是,到了后来,远华案案情持续发酵,牵扯到了江泽民的心腹贾庆林身上,江泽民就不再是“铁面无私”了,叫急刹车,死保贾庆林。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

日本借薄周事件又一次偷襲珍珠港?


日本借薄周事件又一次偷襲珍珠港?




在薄熙來事件的關鍵時刻,日本《富士晚報》(Yukan Fuji)5月11日刊登一篇由《國會新聞社》副社長宇田川敬介在上個月底對薄熙來做的獨家專訪。薄熙來表示,中共內部並沒有權力鬥爭,是他在重慶黨委書記任內,大力掃黑而遭人記恨,最後受到陷害。但他後悔當初沒有和妻子離婚,並且表示自己將會復出。這篇報導引起高度關注,但其內容的真實性也備受外界質疑。有海外中文媒體甚至刊文表示確認其為假消息。


這場專訪是在北京飯店舉行,時間是在4月26日。正是這一天,河北省選出了中共十八大的62名代表,但周永康的名字卻不在名單之中。




5月14日,世界維吾爾大會首次在日本開會,開幕地點是東京千代田區憲政會館。熱比婭在開幕致辭時說,09年7月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爆發大規模暴動後,中國政府暴力鎮壓維吾爾族的政策大幅增加,呼籲中國政府「停止虐殺維吾爾人」。她還說:「中國的人權狀況日趨深刻,只要民族問題不能解決,中國就無法在國際社會確立地位。」




5月18日新疆選出了42名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周永康全票當選。


在周永康的仕途上,日本究竟扮演了甚麼角色?


更早的一段時間,在周永康還在保薄熙來的時候,就傳出了周永康建議派薄熙來到新疆當封疆大吏的消息。


看來,棄薄保周是早有預謀的,先前的一切都是虛招。而日本人才是這場大戲的幕後大導演。至於早前被質疑的星巴克照片,看來也只是為了掩飾真正的幕後大導演的虛招。


但日本人的「支維保周」兩大猛招,卻使他們在歷史上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呢?


即使是在晚清時代,日本人也與西方列強站在同一陣線,擁護開明的光緒,反對保守的慈禧。強國為甚麼強大?就是因為他們能夠順應歷史的潮流。日本人之所以要保周永康,應是因為干涉到重大的利益,此外,在即將來臨的十八大,日本也不願意看到列強都有角色而自己卻完全靠邊站。


但如今日本要保周永康,不但在國際上不得人心,在中國也不得人心。這種行為將來對日本帶來的負面衝激,現在是難以預計的。至於其保守勢力與疆獨的干柴烈火,同樣只會在國際上與中國人民的心目中形成負面的形象。日本想獨吞新疆嗎?




在薄周事件中日本的一連串大動作,其嚴重性似不遜於又一次偷襲珍珠港。希望日本能有長遠一點的戰略眼光,不要只為短期利益所障蔽。美國在冷戰期間扶植亞洲四小龍的「縱深防御」戰略,固然算得上雄才偉略,但因為未能及時調整,尾大不掉的禍根已經危害到整個西方世界,使他們開始出現解體的危機,日本自身也處在這種危機的威脅之中,為何現在不是在進行最深刻地思考,而竟然有此躁動?!







中共與西方資本主義世界共同的「三家分晉」事件



中共與西方資本主義世界共同的「三家分晉」事件








春秋與戰國時代的分界線,是在「三家分晉」。儘管分晉前後,周天子都是名譽上的天子。


霍英東、鍾士元、某些統戰對象,都不是善男信女。香港的回歸中國事件,正是中共的「三家分晉」事件。基本法就是「違憲」地分封韓、趙、魏事件。因為基本法正是為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這三股勢力而設的「分封」事件。


結果是全中國都被捲進去了。二三十年來,「分封」事件也在大陸以不同的形式被無數次地複制著。李長春、賈慶林被江澤民塞進政治局常委會,是其中一例。


司馬光的《資治通鑒》從周烈王二十三年(公元前403年)開始正式記事,因為這一年周天子分封晉國的大夫魏斯、趙籍、韓虔為諸侯。司馬光對周天子的此次封命錶現得痛心疾首,認為「先王之禮於斯儘矣」,因為「晉大夫暴蔑其君,剖分晉國,天子既不能討,又寵秩之,使列諸侯,是區區之名分復不能守而並棄之也。」


在香港回歸中共體制問題上,既無力敉平「統戰對象」,也擺不平以霍英東為代表的「土共」勢力和以鍾士元為代表的殖民主義勢力。結果是表面上香港向中共回歸,實際上中共向香港回歸。


香港作為受西方照顧、以出口為主導的而經濟起飛的「亞洲四小龍」之一,本來就是冷戰時代西方資本主義陣營的「縱深防御」策略的產物。中共以基本法回收香港,本意乃是當權派想借香港的便利,將西方「縱深防御」策略的好處逐漸擴大到大陸,以便從中漁利。而西方勢力也想借香港以「和平演變」中共,並進一步以資本全面佔領中國市場。


但香港以基本法回歸之後,卻成了多方的鉅弊痼疾的淵藪。


對中共而言,禮崩樂壞的最後結果只能是等待呂不韋的最後一擊,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


對西方而言,蘇聯解體得太過迅速,他們開放自己市場的「縱深防御」策略又逐漸有尾大不掉之勢,極度危害自身的經濟體系。


本來,西方資本主義世界就不斷有自己的經濟危機,有時甚至要用戰爭來解決。但由於西方的資本主義體制本來是在反抗封建制度、反抗教會權威的無數紛爭中鬥爭出來的,又有新教的倫理精神與羅斯福之類的傑出政治家、熊彼德之類的傑出經濟學家為之作出嘔心嚦血的創造性貢獻,因此具有史無前例的頑強的生命力。他們總能夠解決自己經濟危機而絕不會導致自身體制的解體。蘇聯敵不過資本主義的優越性的吸引力而迅速解體就是明證。


但香港以基本法回歸中共後,促使大陸逐步開放,社會主義公有制的堅壁清野,卻使西方資本主義體制泥足深陷,「縱深防御」策略尾大不掉,以至於已經無人有能力真正解決其經濟危機。


香港以基本法回歸中共事件實是遺害深重、流毒無窮的一把雙刃劍,不但對中共而言,是「禮崩樂壞」的「三家分晉」事件;即使對西方資本主義體制而言,也是「禮崩樂壞」的「三家分晉」事件。香港回歸對西方的危害,絕不稍遜於對中共的危害。資本主義的「禮崩樂壞」的最後結果只能是等待呂不韋的最後一擊,這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


與周天子分封三晉不同的是,香港以基本法回歸中共,並不是「天子自壞之」,而是「萬民學香港」的結果。文革結束後,「萬民學香港」是歷史與人民的選擇,這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沒有人能夠阻擋。


文革中少數的當權得勢的流氓無產階級將無數的中國人也變成了流氓無產階級。「萬民學香港」正是文革後中國人民的一場浩大的流氓無產階級的大革命運動。


「迴狂瀾於既倒,障百川而東之。」本來,文革後復出的鄧小平,以他所掌握的權勢,是有機會當救中共救西方的樞機人物的,只可惜他的年紀太大了,既沒有足夠的魄力也沒有足夠的遠見卓識與謀略去擔當此任。





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論後文革時代的五等中國人

論後文革時代的五等中國人


文革結束後,「萬民學香港」是歷史與人民的選擇,這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沒有人能夠阻擋。

因此:

第一等的中國人是香港人。

當然香港人本來也就是不平等的,也分為幾個等級,例如霍英東、鍾士元就是第一等的香港人。中共奉行民族主義,要搞統戰,講愛國,因此,香港人中原有的反中共親台灣勢力的核心人物,即所謂「統戰對象」,也是第一等的香港人。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等之所以能成為第一等的香港人,是因為他們在香港有許多支持者,


因此:

第二等的中國人是第一等中國人的香港人支持者,也即香港人中的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等的支持者。

當然,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等人在中共官員中也有支持者,


因此:

第三等的中國人是第一等中國人的中共高官支持者。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等在中國當然並不只有中共高官的支持者,也有許多普通民眾的支持者,


因此:

第四等的中國人是第一等中國人在中國大陸的普通民眾支持者

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發展,中國大陸也湧現了一大批權貴富豪,他們也分別成了第二、第三等的中國人。

當然,第三等的中國人在中國大陸並非沒有反對者。這些人如果得到美國的支持,就會在政治地位上分別成為第二、第三等的中國人。例如,得到過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就是第二等的中國人。


當然,還有最後一等佔大多數的中國人。

因此:

第五等的中國人是最無錢無權無勢、又與第一、二、三等中國人沒有關係的中國人。他們就是所謂「屁民」。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讓周永康、江澤民硬著陸,以換取中共軟著陸




【轉帖者按】:江澤民家族及周永康的負面消息在大陸都被屏蔽,但這種屏蔽還能維持多久呢?如果有一天,大陸的屏蔽被撤銷,中共能不能做到軟著陸呢?

看來現在江澤民家族及周永康或者能為中共做出巨大的貢獻。讓他們硬著陸,未嘗不是緩衝民意的妙著。

二三十年前的改革開放,不也是由劃出深圳特區開始的嗎?

讓江澤民家族及周永康硬著陸,正是改革開放的新起點,自其歷史意義而言,正是開闢新時代的「深圳特區」。




[轉帖]中國社會民怨沸騰 退休官員公開信要求中共高層公佈財產

  英國《衛報》星期五(518日)通過網站電子版報導,三名退休的中共前官員向中共領導層發出呼籲,要求他們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公佈個人和家人的財產。

  以前中共中央統戰部機關黨委副書記馬曉力為首的三名退休官員在給中共中央公開信的附記中特別提到薄熙來(專題)案,形容“這個事件尤其刺激了廣大的普通中共黨員們。”

  “我們這個黨的高層居然連這種遠超於‘天方夜譚’的惡案都能出,那這個黨都成什麼樣子了!”

  “徹底地剷除腐敗,從黨的領導機構開始扼殺腐敗,已經成了時不我待的當務之舉!十八大萬眾矚目!”

  腐敗廣泛存在

  《衛報》的報導說,這封公開信是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專題)倒台所帶來的又一次餘震。

  報導說,許多中國人認為,對薄熙來提出的指控反映了廣泛存在的中共官員及其家人涉及權錢交易的問題。也就是說,他們利用手中的權力聚斂了普通人遠遠不能達到的財富。

  《衛報》的報導介紹說,在這封公開信上籤名的三人都以主張自由政治改革而著稱。他們是,前中共中央統戰部高級官員馬曉力,以及前中共中央組織部官員任小彬和崔武年。

  報導說,這封公開信成文於今年2月中旬,並在當時寄給中共中央。寫信人在附記中說,他們在3個月內都沒有得到答覆,所以決定把信件公之於眾。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萬民學香港」是歷史的潮流還是歷史的諷刺?

「萬民學香港」是歷史的潮流還是歷史的諷刺?


文革結束之後,改革開放學香港、黃賭毒黑貪,或許已是「民心之所向」?果如是,那麼無論誰當權都好,都只能是學香港,比賽誰學得更好。

文化大革命的確將許許多多的中國人變成了流氓無產階級。怪不得香港流氓無產階級的最傑出代表之一黃毓民說:「我們代表人民」。也怪不得他說:「人在做,天在看。」

現在想來或許真的錯怪了厲以寧先生,他或許的確看得到「萬民學香港」的歷史潮流。在流氓無產階級化公為私的歷史潮流之中,他只不過是優勝的進化者而已,夫復何言?「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如果這確是許多中國人的選擇,又有什麼可責備的?

黃賭毒黑貪,這的的確確是後文革時代的歷史潮流。李宗仁說:


「我本人痴生七十年,為中國革命運動重要的一員亦垂三十年。北伐之役,我們以數萬之眾,不旋踵便自鎮南關打到山海關;抗日之役,我們以最落後的裝備陷數百萬現代化的日軍於泥淖之中,終至其無條件投降。此非我輩革命黨人生有三頭六臂,只因革命浪潮為不可阻遏的歷史力量而已。嗣後中共的席捲大陸,其趨勢亦復如此。我本人親歷此如火如荼的革命運動凡數十年,深知其勢不可遏。任何反動力量,試攖其鋒,必遭摧毀,深願今後國家的秉政者能三復斯言。」

香港、中國之所以會出黃毓民、厲以寧等諸位先生,或許的確是「民心之所向」。



【沉思一】:資本主義不同自由市場,但有沒有絕對的自由市場呢?

既然資本主義社會有那麼多的問題,當然要反資本主義。反資本主義者要求解決社會問題,天經地義。

如果資本主義可以完全等同自由市場,那麼,只叫自由市場主義就行了,為何要叫資本主義呢?顯然,「資本主義」與「自由市場」是為「交集」(數學名詞),但這兩個「集合」並不相等。

再則,「自由市場」與「政府干預」孰優孰劣呢?很簡單,強勢的一方要「市場」,弱勢的一方要「干預」;沒有問題就要「市場」,出了問題就要「干預」。

在資本主義的歷史上,曾有過重農主義與重商主義之爭,當處於弱勢時,兩派都曾分別要求過政府干預。

三十年代的美國經濟蕭條,羅斯福的新政若非出以政府干預,何能使美國經濟轉危為安。

贊成遣責資本主義,因為這是對資本主義的最深刻的思考。



【沉思二】:黃賭毒黑貪這噩夢的開端是從哪裡開始的?

中共無力敉平香港黑幫,改為招撫,以致有的貪官與之同流合污,這是當代中國人噩夢的開端。以香港為核心的各階層的流氓無產階級的大聯盟因而在歷史舞台上粉墨登場,遂即成為罪魁禍首這事件的歷史性意義絕不稍遜于周天子分封魏、趙、韓!與周天子不同的是,周朝當時實已式微,而中共卻已經是實現了以下四大成就的世界五強之一:  

1.財產基本上收歸國有;

2.內無內債,外無外債;

3.主權獨立,政治自主;

4.軍事獨立,力抗美蘇!

司馬光的《資治通鑒》,從周烈王二十三年(西元前403年)開始正式記事。因為這一年周天子分封晉國的大夫魏斯、趙籍、韓虔為諸侯。原來曾為春秋五霸之一的晉國,後來實際政權已落入六大官宦世家之手。這六大世家互相傾輒,其中,範氏、中行氏先後被滅掉,到了西元前453年,趙、魏、韓合力滅掉智氏。司馬光對周天子的此次封命表現得痛心疾首,認為「先王之禮 於斯盡矣」,因為「晉大夫暴蔑其君,剖分晉國,天子既不能討,又寵秩之,使列諸侯,是區區之名分複不能守而並棄之也。」「故三晉之列于諸侯,非三晉之壞禮,乃天子自壞之也。」

禮制是周天子的政制形式,周天子封命三晉就是「違憲」。

要落實社會的和平與發展,只能落實在公權力信念與生存群體制的統一的這個基礎上。作為文明創造、價值創造、秩序創造的主體,公權力必須是一種「因、緣、業」三位一體的「實境信念」:信念創主、信念機制、信念秩序,此三者的三位一體。

周天子是「信念創主」,禮制是「信念機制」,天下太平就是「信念秩序」了。由是觀之,社會的和平、發展、繁榮,完全是文明價值的創造力能夠全面發揮、全面落實的結果。

公權力信念混亂、生存群體制失序,無法與時俱進,這是春秋戰國時代之所以天下擾攘的原因。構建秩序的「實境信念」一旦瓦解,就必然會回復到弱肉強食的森林法則:「天下以智力相雄長,遂使聖賢之後為諸侯者,社稷無不泯絕,生民之類糜滅幾盡。」

為了推翻三座大山,為了民族解放,無數中華英傑拋生忘死、浴血奮戰,才建立了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位列世界五強。只可惜,所有這些成就,都敵不過港澳的榮華富貴的吸引力。

貪官與香港各階層、各行業中的敗類,即其中的流氓無產階級互相勾結以後,從香港引入殖民地時代的黃、賭、毒、黑、貪現代化犯罪模式,創立中共的系統化腐敗,從此為神州大地開啟了一個荼毒蒼生、道德淪亡的新時代!



【沉思三】:黃毓民代表什麼?

當我一再閱讀文革中廣西事件後,想到了魯迅的《狂人日記》,想到了馬克思最厭惡的「流氓無產階級」……

魯迅先生將「仁義道德」與吃人聯繫起來,因為「仁義道德」作為吃人的「核心技術」,往往能夠與時俱進。在作為最先進的意識形態的「仁義道德」的幌子之下,進行最野蠻邪惡的原始吃人運動,這是文革廣西事件最值得深思的地方。越是人類文明的縱火犯,就越是擁有「超前」的思維,越是熱衷於「仁義道德」,《莊子》中的盜跖就是最好的例子。

當然,「毛澤東」也好,「孔子」也好,「《周易》也好」、「耶穌」也好、「《老子》」也好、「上帝」也好,「民主自由人權」也好、「社會主義」也好,各種宗教信仰也好,都可能成為他們手中的「仁義道德」的「核心技術」。

馬克思最厭惡的「流氓無產階級」,是所有階級都可能出現的「革命的」人類渣滓。流氓無產階級的心理特徵可能出現在任何一個階級。

而其最可怕之處,還不在於交白卷用筆攻擊學校考試制度,或者用刀子銅扣武力攻擊老師,而在於一旦掌握了社會的公權力,掌握了政治的、經濟的、教育的,諸如此類實權。例如,「經濟學家」厲以  掌握了經濟改革的話語權以後……

黃毓民是「流氓無產階級」的代表人物嗎?



【沉思四】:宗教的首要問題是甚麼?

宗教的首要問題,就是要防範其體制內的流氓無產階級為非作歹。宗教體制內的流氓無產階級,更善於為非作歹,否則,何需來一個宗教改革運動?

當然,我們說的流氓無產階級現象,並非針對個別人的過去或出身而論,而是從其行為、從其代表的社會勢力,綜合其出身經歷與社會網絡,來論定他是否某種流氓無產階級的典型。

例如,黃毓民是否某種香港流氓無產階級的典型呢?厲以甯是否大陸金融無產階級的典型呢?

大家或會奇怪:黃毓民當選了立法會議員,不是筵開一百席大肆慶祝嗎?厲以甯的家族暴富,更是名揚四海,為何還說他們是什麼「無產階級」呢?

不必奇怪,這裡的「流氓無產階級」,說的是從其行為而觀測其心理結構的特徵,然後所作的分析論斷。

「流氓無產階級」可以不必指涉其現有的地位、身家、文憑、財產而言,馬克思就曾指出過,流氓無產階級是“the refuses of all classes”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改革開放學香港、黃賭毒黑貪,這是“民心之所向”!





文革結束之後,改革開放學香港、黃賭毒黑貪,這已是“民心之所向”,這是許多中國人民的選擇!


誰當權都好,都只能是學香港,比賽誰學得最好!


文化大革命將無數的中國人民都變成了流氓無產階級。


怪不得香港流氓無產階級的最傑出代表之一說:“我們代表人民”。


也怪不得他說:“人在做,天在看。”


現在想來或許真的錯怪了厲以寧,他的確看得到萬民學香港的歷史潮流。 在流氓無產階級化公為私的歷史潮流之中,他只不過是優勝的進化者而已,夫復何言?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如果這確是中國人民的選擇,又有什麼可責備的?


黃賭毒黑貪,這的的確確是後文革時代的歷史潮流。


李宗仁說:


「我本人痴生七十年,為中國革命運動重要的一員亦垂三十年。北伐之役,我們以數萬之眾,不旋踵便自鎮南關打到山海關;抗日之役,我們以最落後的裝備陷數百萬現代化的日軍於泥淖之中,終至其無條件投降。此非我輩革命黨人生有三頭六臂,只因革命浪潮為不可阻遏的歷史力量而已。嗣後中共的席捲大陸,其趨勢亦復如此。我本人親歷此如火如荼的革命運動凡數十年,深知其勢不可遏。任何反動力量,試攖其鋒,必遭摧毀,深願今後國家的秉政者能三復斯言。」



香港之所以會出黃毓民,這的確是「民心之所向」。

中國之所以會出厲以寧,這的確是「民心之所向」。

中國之所以會出周永康,這的確是「民心之所向」。

中國之所以會出江澤民,這的確是「民心之所向」。

向流氓無產階級的傑出代表黃毓民先生致敬!


向流氓無產階級的傑出代表厲以寧先生致敬!




向流氓無產階級的傑出代表周永康先生致敬!




向流氓無產階級的傑出代表江澤民先生致敬!



 《新東方紅》歌詞 一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黃毓民。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咳呀,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黃毓民,愛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
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咳呀,領導我們向前進。
流無王,像太陽,照到哪裏哪裏亮。
哪裏有了流無王,呼兒咳呀,哪裏人民得解放。



《新東方紅》歌詞 二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厲以寧。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咳呀,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厲以寧,愛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
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咳呀,領導我們向前進。
流無王,像太陽,照到哪裏哪裏亮。
哪裏有了流無王,呼兒咳呀,哪裏人民得解放。


《新東方紅》歌詞三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周永康。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咳呀,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周永康,愛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
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咳呀,領導我們向前進。
流無王,像太陽,照到哪裏哪裏亮。
哪裏有了流無王,呼兒咳呀,哪裏人民得解放。 


《新東方紅》歌詞四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江澤民。
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咳呀,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江澤民,愛人民,他是我們的帶路人。
為了建設新中國,呼兒咳呀,領導我們向前進。
流無王,像太陽,照到哪裏哪裏亮。
哪裏有了流無王,呼兒咳呀,哪裏人民得解放。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從“挑戰與回應”看“中美國”的文明創造力




【我的定義】:


定義一:Economy Globalization


Economy globalization not only means a lasting extending free market, a lasting extending field of profit prey, resource plunder and civilization ravage, but a global stage for performing creativity, an emerging arena of creating of contest rules of a new civilization upon commercial wars of consortia, survival struggles of classes, political wrestles of ideologies, and culture competitions of nations.


定義二:Public Power 
Public power not only means government power, what having influence on public affairs what means public power.


作為最大消費國的美國與作為最大儲蓄國的中國的經濟合作關係,被學者以“中美國”的新名詞作出概括。顯然,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今天,建立在經濟合作關係之上的中美兩國關係的多層次、全方位的互動,其相互影響顯然決不僅僅侷限於經濟,也決不僅僅侷限於兩國政府。面對紛紜萬象的現象、千瘡百孔的現實,學者之所以只能提出什麼“中美國”、“人權、民主、自由”、“文化衝突”這類極度表象、極度顯淺的觀點,說明了西方主流社會的創造力的枯竭,這也就是湯因比所說的文明衰落的表現。


湯因比以“挑戰與回應”模式來觀照世界歷史上各大文明的發展規律。實則從人文精神的層次看,挑戰有兩種:一種是競爭性挑戰,一種是毀滅性挑戰,西方主流社會無法區分這種性質截然不同的挑戰,因此也就無法作出合理有效的應戰,這正是當今歐美文明日趨衰敗的底因。歐美當前的經濟頽勢現象,只是西方文明的整體衰敗現象的冰山一角而已。


一方面,西方僅僅以“前冷戰”思維來看待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社會、不同的文化,將迥異於西方的一切人文建制都視作戰爭的威脅。殊不知,只有在“前冷戰”時代,社資兩大陣營的相互制度挑戰,才是與戰爭挑戰非常接近的毀滅性挑戰。如今,在戰爭以外,迥異於西方的人文建制往往只是對歐美的競爭性挑戰。


另一方面,西方無法深刻反思其自“前冷戰”時代延續下來的以“世界貿易組織”為代表的“縱深防禦”戰略的利弊。因此也就無法對這種由“縱深防禦”戰略的利弊所引發的對美歐自身的挑戰作出合理有效的應戰。


結束了羅馬帝國的第三世紀危機,建立了四帝共治制的戴裡克先,在軍事上改革了帝國原有的防禦體制,以“一支後備機動部隊用縱深防禦體系取代直線防禦體系”。“前冷戰時代”的資本主義陣營正是以“世界貿易組織”來實現其自身的整合,以“最惠國待遇”來實行維護資本主義制度的“縱深防禦”的全球策略。


當前的中美貿易磨擦,正是這種市場經濟的“縱深防禦”策略尾大不掉所帶來的弊端,而這種後果在湯因比那裡卻似乎早有預見:“科學上無懈可擊的口號‘縱深防禦’不過是一個掩飾可悲現實的託詞:平民納稅人已經受到帝國稅收的壓榨,為帝國軍事建制的擴大而付出血汗錢,現在又面臨着蠻族入侵者再次壓榨的危險……”


與時同時,美歐國家還師承古羅馬帝國收編蠻族僱傭軍的策略以紓緩其內部的危機。他們以“自由世界”為號召,以“民主自由”為旗幟,在儘力吸納國家附庸以外,還以“普世價值”為名而吸納各類“異見人士”。儘管其吸納異見人士的策略有擴張情報網與儲備政治炸彈的雙重目的,但其所謂的“普世價值”與“光度佯謬”、“引力佯謬”的可笑程度不相伯仲。


他們所收編的最大“蠻族僱傭軍”就是中共的貪官污吏,尤其是還在中國呼風喚雨、當權得勢的貪官污吏。江澤民系統的貪官污吏是其表表者。但“這種政策適得其反地向蠻族僱傭軍展示了帝國的弱點。”對於這種策略,湯因比也早就充分地揭露了其弊端。


對江澤民的粉墨登場,美歐西方文明世界完全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因為他們眼中純粹只有自身的經濟利益。他們相信,只有中共對美國的軍事挑戰,才是最值得重視的挑戰。在全方位、多層次互動的“中美國”的時代,作為世界唯一超強的美國,卻僅僅能以“消費”與“儲蓄”來看待中美關係。他們看到的世界究竟是現實還是幻象?錯誤地理解世界,看不到挑戰來自何方,又怎可能作出合理有效的應戰? 


中美兩國應該主權獨立,這是毫無疑問的。但在此以外,經濟一體化的進程中帶動了全球一體化,為未來的世界大一統開山劈石,在這個意義上來看,不是軍事、也不僅僅是經濟,“中美國”課題確確實實是對美國的巨大挑戰。但從貪污的全面化,到十幾年來的鎮壓某功,美歐西方文明世界除了對江澤民的來訪舉行了盛大的歡迎以外,對於“中美國”的首要問題“江澤民問題”的挑戰,西方作出過什麼應戰嗎?世人所能看到的,就是華萊士對江澤民的訪問,被視作江澤民的成功的宣傳,以及庫恩的《江澤民傳》。這就是整個西方主流文化面對江澤民的挑戰所作出的回應。西方世界至今看不到,中國對美國勢力的軍事挑戰,即使真的存在,也只是競爭性挑戰,因為中國軍隊絶不可能攻擊美國本土;而江澤民系統的權勢貪官的作為,對美國才是毀滅性的挑戰。美國如今只有依靠與由貪官污吏當家作主的貿易夥伴的合作才可能生存下去。


反觀某功,一本《江澤民其人》,就將尸位素餐的整個西方主流文化比了下去了。西方文明世界那麼懂得人道關懷,他們對於江澤民系統的貪官污吏對全中國人民的窮凶極惡的層層盤剝為何就視而不見呢?


當前中國的群體事件層出不窮,維穩經費已經超過軍費。因為中國已經是坐在火山口上了,在美歐眼中,卻是樂觀其成的。因為中共自顧不暇,無力進行軍事擴張,美國就減少了軍事威脅。這樣的夢囈,真是令人嘆息。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權組織”,但偏偏就沒有一個“江澤民罪行及江系貪污現象關注組織”?請問受盡欺凌逼害的中國人怎能把你們的偽善說教當回事?一方面是高喊“民主、自由、人權”,另一方面是狼狽為奸、同流合污,美歐世界對江澤民的盛大歡迎與對江澤民及江澤民系統的權勢貪官的姑息包容,將西方主流文化的衰敗墮落,完全暴露無遺。如此一來,中國即使真的按照“普世價值”來進行政改,又能如何呢?“只恐異時開霽後,玉輪依舊養蟾蜍。”


美國故意縱容包庇中共的貪官污吏為非作歹,自以為得計,但在這個全球一體化的時代,他們對江澤民系貪官污吏的罪性創造力的推波助瀾,最終只能為世人的善性創造力的發展製造無數障礙。他們難道天真到以為一旦中共實行美國民主,江澤民系貪官污吏的一切惡行就可一筆勾銷或者至少與美國無關?除非美國人決意從此與善性創造力絶緣,否則,從善性創造力的角度看,對美國的禍害也就是對中國的禍害。美國收編了黃毓民、黎智英這類重要人物,請美國政府將他們的真實經歷與真實思想原原本本地向美國人說清楚,讓美國公眾去判斷:他們對美國而言,究竟是禆益還是禍害?


不是政治改革跟不上經濟改革,而是美國收編中共的貪官污吏,才是中國普遍道德淪亡的主因。湯因比早就看透了:“一旦蠻族拋棄了身後的空曠原野,踏入被他們當作人間樂園的那個滿目瘡痍的世界,他們的不適心理就演變成道德敗壞。”


為什麼江澤民老去後突然會有“兩個終身後悔”?湯因比也早就看透了:“蠻族的行為準則的要害在於,它是個人準則,而不是社會準則或制度準則。效忠領袖,儘管也許是基於一系列的個人道德義務,但它不能長期適用於一個文明的社會體系。它表明蠻族只能破壞而完全無力創建穩定而持久的政治制度,而且由此也能夠解釋為什麼極其兇殘的殺戮表演會成為英雄時代的特徵。顯赫一時的為所欲為在轉瞬之間就變成了確確實實的虛弱無能,這種觸目驚心的跌落是蠻族國家的常見命運。”


湯因比將文明的發展規律的決定因素歸結到創造能力,其實,可以進一步以四類人物的關係來觀照一個文明的創造力的興衰:創式者(the Creators),守式者(the Successors),耗式者(the Consumers),偽式者(the Betrayers)。


湯因比只是言及文明創造力的興衰,其實文明創造力也有善性創造力與罪性創造力之分。韋伯所言的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的關係,講的正是善性創造力的問題。而對於罪性創造力的問題,及其與善性創造力的關係的認識,西方的意識形態明顯表現得非常無知。


善性創造力與罪性創造力是一種對耗的關係。


經濟學家講“交易費用”,那麼,文化交流有沒有“交易費用”呢?有的, 兩戰時期,納粹德國對猶太人的歧視,最終以戰爭來解決。戰爭就是文化交流的最大“交易費用”。在什麼情況之下才會使文化交流付出最大的“交易費用”呢?善性創造力與罪性創造力的對耗。納粹德國沒有創造力嗎?不是的。是因為他們的基石信唸錯了,所以其創造力只能成為罪性創造力。




如何才能防範罪性創造力的禍害?就是要能防範話語騙子。希特拉在本質上就是一個話語騙子。美國以“普世價值”為名到處收編“蠻族僱傭軍”,卻萬萬沒有想到,他們所收編的,已經不是羅馬時代的“蠻族”,而往往是擁有巨大罪性創造力的話語騙子。


湯因比的所謂“蠻族”,與上文中的“話語騙子”,都是應歸納到“偽式者(the Betrayers)”這類人。湯因比讚譽文明的創造者無疑正確,但他忽視了“守式者(the Successors)”的重要性,一概貶之為“模仿者”。其實,模仿也是一種創造,只是重要性比不上基石信念的創造者而已。例如,在基督宗教中,耶穌是“創式者(the Creator)”,而保羅、奧古斯丁、馬丁路德等都是“守式者(the Successors)”,他們的重要性豈能忽視。


一般的宗教信徒當然是“耗式者(the Consumers)”,假借“耶穌基督”之名招搖撞騙、以至假借“民主、自由、人權”、“毛澤東思想”、“民族主義”、“替天行道”等等之名招搖撞騙的,當然都是“偽式者(the Betrayers)”。一個社會的善性基石信念的“偽式者(a Betrayer)”,同時也就是一個文明的罪性創造力的“創式者(a Creator)”。


為什麼要防範“蠻族”、話語騙子這類“偽式者(the Betrayers)”?


湯因比將“蠻族”普世肆虐的時代稱為“英雄”時代,晚唐羅隱也曾有一篇《英雄之言》,專門揭批最高級的強盜:“物之所以有韜晦者,防乎盜也。故人亦然。夫盜亦人也,冠屨焉,衣服焉。其所以異者,退遜之心、正廉之節,不常其性耳。視玉帛而取之者,則曰牽於寒餓;視家國而取之者,則曰救彼塗炭。”當然,這些“英雄”們有時還會“大公無私”、“濟弱扶傾”、“真心為人民”,但羅隱也早就看透了這類“鷺鷥”:“不要向人誇素白,也知常有羡魚心。”


如上所述,善性創造力與罪性創造力是一種對耗的關係。在一個偽式者當權得勢的時代,必然也是一個文明的善性創造力難產的時代。對於一個文明而言,最有利於刺激創造力的社會結構相信應該是“創式者”、“守式者”與“耗式者”的比例合乎“黃金分割率”,當然能不能給予他們相應的社會地位,這是一個文明的“公權力”問題了。


在一個多元社會,貧富階層的比例,相信也是只有符合“黃金分割率”,社會才能達到最大程度的和諧。資本主義的滔滔洪流,淹沒了一切善性的價值,也淹沒了孕育文明創造力的幾乎一切土地。資本主義何時衰亡?這就要看“擊鼓傳花”的資本主義罪惡傳銷網絡能夠延續到何時?湯因比認為,大一統國家的最大遺產往往是一個大一統教會。資本主義促成了全球經濟一體化,將來資本主義衰亡以後,會不會也有一個類似大一統教會的公權力組織出現?在當今世界各大國中,俄羅斯是最少“偽式者”的國家。人類的希望是在俄羅斯嗎?

當前的國家最大困擾是甚麼?



當前的國家最大困擾是甚麼?



當前的國家最大三大困擾:某功、貪污、維穩。這三大困擾的每一個都是涉及面廣、利益網深、反彈力大,放到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解決,現在卻是三大困擾同時攻心,而且盤根錯節、層層糾結。


這三大困擾之所以發展到今天這個程度,禍根都是在香港。自改革開放以來,許多人都甘當百年殖民地的土地上某些香港人的「兒皇帝」,絕對不怕「叛徒」、「投降主義」、「暗中與美國人交易」、「喪權辱國」等等指責。


改革開放不但使大陸人看到機會,更加使某些香港人看到機會。他們對待大陸改革開放的態度只有一個,就是「按著搶」,用內地的說法叫做「悶聲發大財」。


大陸有開放,某些香港人就發帶路財;大陸有國難,某些香港人就發風波財;大陸有改革,某些香港人就發貪污財。對貪官污吏而言,香港是跳板,可以將搜括來的民脂民膏在此洗黑錢,轉移到西方國家。對西方情報部門而言,香港既是對中國大陸的情報基地,又是滲透大陸的間諜基地,還是收買叛逃的策反基地。


某功問題也好、貪污問題也好、維穩問題也好,之所以會在大陸持續存在、持續發展,甚至落地生根,歸根究底,就是他們不妨礙某些香港人發財、甚至為他們提供發財機會。例如大陸的貪污現象,就為某些香港人提供了滾滾財源。因此,大陸的貪污現象豈可能禁止?一旦真的「嚴打」,一些香港人就會有甚麼「反專制」、「反獨裁」的口號喊出來。


某功問題也好、維穩問題也好,不但不會妨礙某些香港人發財,甚至還會有利於某些香港人發財。為甚麼呢?因為把水攪渾了,某些香港人就可以繼續「不問政治」、繼續「按著搶」。


某些香港人為何能夠如此幸運呢?因為他們吃的是「策略飯」——美國人的「策略飯」。


在冷戰時期,社資兩大陣營的互相對抗。西方資本主義陣營一方面以「世界貿易組織」來實現其內部的整合,另一方面以扶殖「亞洲四小龍」來實行維護資本主義制度的「縱深防御」的策略。


此外,美歐國家又師承古羅馬帝國收編蠻族僱傭軍的策略以紓緩其內部的危機。他們以「自由世界」為號召,以「民主自由」為旗幟,盡力吸納附庸。如此一來,既能擴張情報網,又為敵對陣營儲備了政治炸彈。基於地緣政治的利害關係,香港既吃美國的「策略飯」,又喝大陸的「同胞酒」,左右逢源,漁翁得利,真可謂「馬無夜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


其實,三大困擾也好、十八大也好、某些香港人「按著搶」問題也好,歸根究底只有一個問題,就是資本主義問題,也就是善性創造力與罪性創造力的對耗的問題。資本主義的滔滔洪流,淹沒了一切善性的價值,淹沒了孕育善性的文明創造力的幾乎一切土地,於是,肆虐人間、勝過這個世界的,便只有騙子、強盜以及他們無窮無盡的創造發明。為了要牢牢地把握住時代,那些人類文明的縱火犯,永遠也會有著與時俱進的核心技術,也即各式各樣的「話語」、「英雄」甚至「奴才」的畫皮與牛皮,隨時隨地變臉或變色,一會兒裝神弄鬼、一會兒插標自賣,一會兒可能是窮兇極惡的流氓無產者、一會兒又成了聖母所生的孝子賢孫……


不能武斷地設定人性是善是惡,「人可鑄,金可熔」,如何才能「紹高風」?甚麼樣的心態才能看得到「漫江碧透,百舸爭流」的雄奇境象?司馬遷的一段話,真像是在描繪一個偉大文明的精神幼蛹在輕緩地蠕動:「自疏濯淖污泥之中,蟬蛻於濁穢,以浮游塵埃之外,不獲世之滋垢,皭然泥而不滓者也。」

厲以寧的理想經濟天堂: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厲以寧的理想經濟天堂: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讀罷厲以寧的二十一條語錄,恍然大悟,他心目中最理想的世界就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再讀他的《七絕》:



隋代不循秦漢律,明人不著宋人裝。
陳規當變終須變,留與兒孫說短長。




與他的語錄對照,就會進一步領會他的微言大義。現用厲以寧二十一條語錄中的一些話題,來和他的詩:



十憶貧窮鐵囚籠,綠林不著孔丘裝。
艱難苦困他人事,留與兒孫享樂長。


大地江河盡荼毒,重工污染換西裝。
利從我輩袖中藏,暴富何愁歡日長。


股海波濤任險惡,圈錢圈地財閒裝。
此間覆雨翻雲手,樽俎折衡才略長。


失業工傷與養老,悲憫有礙袋中裝。
財聚少數計安出,餓骨縱橫道路長。


盤剝欲成永世業,勾銷福利一筆裝。
下崗怎配城中住,指點農村情韻長。


經世濟民在教育,文憑只合富兒裝。
千年束脩教無類,不及今人意味長。






【附錄網絡上的帖子一】:《我們的經濟學泰斗——厲以甯先生的“厲以寧語錄”》



1.什麼叫小康,小康概念要擁有兩套房,應該鼓勵中國人購買兩套房,在家住一套,出去休假時住另一套。

2.中國的貧富差距還不夠大,只有拉大差距,社會才能進步。

3.中國窮人為什麼窮,因為他們都有仇富心理。

4.12億農民和下崗工人是中國巨大的財富,沒有他們的辛苦哪有少數人的享樂,他們的存在和維持現在的狀態是很有必要的。

5.中國股市很健康,早晚沖上三千點。

6.中國應該持續加大積極財政政策力度,因為不這樣做,中國的GDP就要掉下來,就會有更多的工人失業。

7.中國應該用就業促進就業,因為有一批人就業了,賺了錢他馬上會花掉,另外的人就有了賺錢的機會,很多人失業不是壞事。

8.在改革過程中,國有資產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驚小怪的。

9.房價漲的快是好現象,說明居民的收入多了。以前投資的房產升值了,是好事。

10.中國處於發展中階段,重工業化是必經階段,對環境的污染勢必難免。但我們獲得了收益。

11.中國不應該建成福利社會,否則人們便沒有危機感,不好好工作.

12.我建議取消所謂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熱情和能力.

13.我要為富人說話,不是為了討好富人。今天有些人罵富人,好像是給窮人出氣,其實他們是害了窮人。

14.中國農民要不要害怕當中產階級。

15.“經濟學家”要頂住互聯網壓力。

16.中國目前為什麼窮人上不起大學?是因為收費太低。

17.國有資產要就是一碗飯,要往上面吐吐沫。

18.我們不能低估輿論對中國企業生存發展的危害性。

19.郎*咸*平很無恥!

20.我知道我做的是得罪人的事情,會遭人罵的,但是我不在乎!!

21.下崗工人到農村去!



另一個補充語錄:



1、什麼叫小康,小康概念要擁有兩套房,應該鼓勵中國人購買兩套房,在家住一套,出去休假時住另一套。

2、中國的貧富差距還不夠大,只有拉大差距,社會才能進步,***社會才能有希望。

3、8億多農民和下崗工人是中國巨大的財富,沒有他們的辛苦哪有少數人的享樂,他們的存在和維持現在的狀態是很有必要的。

4、中國窮人為什麼窮,因為他 們都有仇富心理。

5、中國股市很健康,早晚沖上三千點。

6、中國應該持續加大積極財政政策力度,因為不這樣做,中國的gdp就要掉下來,就會有更多的工人失業。

7、中國應該用就業促進就業,因為有一批人就業了,賺了錢他馬上會花掉,另外的人就有了賺錢的機會,很多人失業不是壞事。

8.在改革過程中,國有資產的流失是必然的,不必大驚小怪的。

9.房價張的快是現象,說明居民的收入多了。以前投資的房產升值了,是好事。

10.中國處於發展中階段,重工業化是必經階段,對環境的污染勢必難免。但我們獲得了收益。

11.中國不應該建成福利社會,否則人們便沒有危機感,不好好工作.我建議取消所謂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熱情和能力。



【附錄網絡上的帖子二】:錄厲以寧詩 . 歡迎唱和

作者:群 體



昨日,見××網大歌大頌暴發戶厲以甯,吹捧“厲股份”、“厲民營”改革功高,對“弱勢群體熱忱奉獻”,大力“扶貧”“貴在無私”。

馬屁拍得震天響!而且在諛文中特發厲以寧言志詩一首,原文如下:



詩言志,言大志。厲以寧:


隋代不循秦漢律,明人不著宋人裝。
陳規當變終須變,留與兒孫說短長。



初讀厲以寧詩,覺得毫無詩意。三讀四讀才恍然大悟。正如他的標題:“詩言志,言大志”,得意洋洋的厲發財無意間暴露了他的隱私,

他的“大志”,改革就是改朝換代……。許多未盡之言、弦外之音,盡在這28字中。反復玩味,發人深省。和厲詩(步原韻):



拋棄社律循資律,改換毛裝著洋裝,
收刮民脂詐騙變,巧取豪奪富不長!


厲氏不循馬列律,化公為私假包裝。
貧富懸殊天地變,資本主義命不長!


不循人律循獸律,狼披人皮巧偽裝。
白骨妖精十八變,金箍棒下活不長。



二○○七年六二十五日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公義革命與某些香港文人的邪惡墮落

 

公義革命與某些香港文人的邪惡墮落

 

香港網民對「艷照門」事件的強烈反應,是公義意識的真正覺醒,也是對香港現有道德、法治「建制」的巨大反抗,因而是一次偉大的公民批判革命,是香港歷史上一次「反香港」的劃時代盛事!



香港是一個豺狼當道、罪惡公行的邪惡社會、妖獸都市,因此,香港文人能夠個個是善類?恰恰是因為某些香港文人的邪惡墮落,才會使那麼多的外人以為香港真的是甚麼清平盛世、以為香港社會真的有甚麼公義公道,也才會出現「艷照門」的公義革命!



某些香港的文人,往往共享著一顆妓女的靈魂,和一付禽獸的肝腸!在黃賭毒黑的分贜台前,他們是行乞的群丐;在人血饅頭的盛筵之前,他們是撲食的餓鬼;在群魔亂舞的鷹犬陣中,他們張牙舞爪,是爭先的前驅!



他們稟邪、賤、歹、毒之天賦,造妖、匪、痞、棍之偉業,在商業主義的滾滾濁流中,是時時嶄露頭角的妖孽匪寇!


舞文弄墨的技倆,是他們謀生的工具,也是他們犯罪作惡的器械,就如妓女的口紅、避孕套,或者竊賊的犯案工具,或者劫匪兇徒的兇器!



中華民族、西方文化數千年罪惡共業的潛意識的沉澱積累,才能熏陶出這些妖獸孽種!即使將他們銼骨揚灰,他們留下的二噁英也還會繼續污染無辜的空氣和土地!



如果沒有這些妖獸孽種的幫兇,香港、澳門何能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來,發展成為中國的黃賭毒基地、走私基地、洗黑錢基地、叛逃基地,以及西方國家的間諜基地、策反基地和反華亡華滅華的顛覆基地?!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資本主義與自由市場不能等同,而自由市場也不是絶對的




資本主義與自由市場不能等同,而自由市場也不是絶對的

既然資本主義社會有那麼多的問題,當然要反資本主義。反資本主義者要求解決社會問題,天經地義。

如果「資本主義」可以完全等同「自由市場」,那麼,只叫「自由市場主義」就行了,為何要叫「資本主義」呢?顯然,「資本主義」與「自由市場」是為「交集」(數學名詞),但這兩個「集合」並不相等。

再則,「自由市場」與「政府干預」孰優孰劣呢?很簡單,強勢的一方要「自由市場」,弱勢的一方要「政府干預」;沒有問題就要「自由市場」,出了問題就要「政府干預」。

在資本主義的歷史上,曾有過「重農主義」與「重商主義」之爭,當處於弱勢時,兩派都曾分別要求過政府干預。

三十年代的美國經濟蕭條,羅斯福的新政若非出以政府干預,何能使美國經濟轉危為安?

遣責資本主義吧,這是對資本主義的最深刻的思考。

宗教的首要問題是防範體制內的流氓無產階級為非作歹



宗教的首要問題是防範體制內的流氓無產階級為非作歹

 
      當然,我們說的流氓無產階級現象,並非針對個別人的過去或出身而論,而是從其行為、從其代表的社會勢力,綜合其出身經歷與社會網絡,來論定他是否某種流氓無產階級的典型。

      例如,黃毓民是否某種香港「流氓無產階級」的典型呢?厲以寧是否大陸金融「流氓無產階級」的典型呢?

大家或會奇怪:黃毓民當選了立法會議員,不是筵開一百席大肆慶祝嗎?厲以寧家族暴富,更是名揚四海,為何還說他們是什麼「流氓無產階級」呢?


     不必奇怪,這裡的「流氓無產階級」,說的從其行為而觀測其心理結構所作的分析論斷。


    「流氓無產階級「可以不必指涉其現有的地位、文憑、身家、財產而言,馬克思就曾指出過,流氓無產階級「the refuses of all classes」。


史塔克似乎至死也不明白他是為何而死?



史塔克似乎至死也不明白他是為何而死?

西方無法深刻反思其自 “前冷戰” 時代延續下來的以 “世界貿易組織” 為代表的 “縱深防禦” 戰略的利弊。因此也就無法對這種由 “縱深防禦” 戰略的利弊所引發的對美歐自身的挑戰作出合理有效的應戰。


結束了羅馬帝國的第三世紀危機,建立四帝共治制的戴里克先,在軍事上改革了帝國原有的防禦體制,以 “一支後備機動部隊用縱深防禦體系取代直線防禦體系”。 “前冷戰時代” 的資本主義陣營正是以 “世界貿易組織” 來實現其自身的整合,以 “最惠國待遇” 來實行維護資本主義制度的 “縱深防禦” 的全球策略。




當前的中美貿易磨擦,正是這種市場經濟的 “縱深防禦” 策略尾大不掉所帶來的弊端,而這種後果在湯因比那裡卻似乎早有預見:“科學上無懈可擊的口號 ‘縱深防禦’ 不過是一個掩飾可悲現實的託詞:平民納稅人已經受到帝國稅收的壓榨,為帝國軍事建制的擴大而付出血汗錢,現在又面臨着蠻族入侵者再次壓榨的危險……”


史塔克似乎至死也不明白他是為何而死?  

2010年2月18日電一架低空飛行的小型飛機18日撞入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國稅局的辦公大樓,當地官員表示這可能是一件蓄謀事件。CNN報導稱,飛行員名叫約瑟夫.安德魯.斯泰克,在撞機事件前曾在網上留下自殺遺言。報導稱,這名飛行員在駕機撞樓之前,已先縱火將自己的家燒了。消息人士說,他顯然是蓄意製造這起撞樓事件。


史塔克在撞機事件前留下的自殺遺言中解釋為什麼會駕機自殺撞擊國稅局大樓?


他說,小的時候就被灌輸沒有法律就沒有社會,那是無政府主義;被洗腦對這個國家的奉獻和服務,換來的是政府對正義的主持。那句名言, “被代表就要被交稅” (選出政府就要給政府納稅)。在這個時代,任何人膽敢站起來反對這個原理(“被代表就要被交稅”)說不會立刻被打上 “瘋子” 和 “叛徒” 的標籤,以及面臨更糟的待遇。



他說,不知道一個有理智的人如何解釋在美國的稅收以及整個法律系統中存在的那些光鮮卻代價沉重的廢物。美國有一個過於複雜的制度,複雜到只有那些最聰明的學者才能領悟。儘管連專家也不知道為什麼需要遵守那些法令,這個系統卻殘酷地要法律的受害者承擔違反法律的責任。法律規定稅收表格結尾處需要納稅人簽名,然而卻沒人完整瞭解他們到底簽署的是份什麼協議,這不是被脅迫又是什麼?如果這不是極權專制國家的法律,那就沒有法律是了。


他對這個制度的反思開始於80年代的美國噩夢。經過16年的學校教育,他才偶然去注意到稅法中那些含糊和傲慢的條令。他認識到每一種法律都存在兩種 “解釋” :一種為富人準備,一種為他們這些 “其他人” 準備。這些 “怪獸們” 就是那些制定和執行法律的團體。愛國的代價就是,4萬美元的花銷,10年的生命以及被清零的退休金。


18、19歲時,他遇到個退休的老太太(80多歲)是個已故鋼鐵工人的遺孀,亡夫曾在鋼鐵廠工作30年,但到頭來一無所獲,存到養老基金的錢都被廠子和工會掠奪、竊取。老太太只能靠社會最低保障金度日,還說吃貓食(她吃的東西)比吃果醬和麵包更健康時。


80年代初期,他成了軟件工程師。1986年的稅收改革法案以及其中的1706號條令通過議會正式生效。這條條令規定了對勞動者(比如合同工程師)的稅收政策。他是符合(d)項的描述(從而不再受稅法保護)。他認為,這個法律還不如直接宣佈他是個罪犯和非公民的奴隷。再一次他的退休金被席捲一空。


然而,他仍然每個星期工作100個小時,90年代早期的大蕭條他再一次失去了退休金。


他無法理解,在這個國家為什麼民眾不願再為自己的自由而獻身。之前有無數人為此而死,之後也會湧現更多。但是,他選擇不再對“老大哥”的扒皮抽骨熟視無睹。他受夠了。


他希望數字(像他這樣的人的數量)越來越大以至於不能被粉飾掉,以至於喚醒那些沉睡的美國殭屍(麻木的民眾)起來暴動;它會席捲一切。

 

Why the Planet Is Riddled with Problems in Our Time?



Why the Planet Is Riddled with Problems in Our Time?


“Only the great heroes behaved lechery.”After declared publicly for his belief in Christ, Raymond Wong Yuk-man, a famous journalism professor of Hong Kong, said the motto he had believed for years to a reporter as talking about his habits of gambling, smoking and womanizing. Wong had a poor teenage but has a proud marriage with a Taiwan woman near 30 years after he had been helped by a Triad Dragon-head 30 years ago, then they have 3 sons.


Wong talked the reporter that he had already 100% quit smoking for health reason, 50% quit gambling for finance reason, and now, were considering abstinence from womanizing due to his age. Surely the ugly and short old man had a proud history on his long trek of womanizing. His confession to the reporter did not have the purpose on repentance, but only for commanding public supports from Hong Kong society, especially the honorable stratum developed from the plight of the hardship time of Hong Kong that Wong belongs to.


Now, Wong have already been elected into the honorable Legislative Council of Hong Kong, but what I really reflect on is that why Karl Marx so hate so-called lumpenproletariat. Marx had described the lumpenproletariat in his article The Class Struggles in France, 1848 to 1850: 


“They belonged for the most part to the lumpenproletariat, which in all big towns forms a mass sharply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industrial proletariat, a recruiting ground for thieves and criminals of all kinds living on the crumbs of society, people without a definite trade, vagabonds, gens sans feu et sans aveu [men without hearth or home], varying according to the degree of civilization of the nation to which they belong, but never renouncing their lazzaroni character – at the youthful age at which the Provisional Government recruited them, thoroughly malleable, as capable of the most heroic deeds and the most exalted sacrifices as of the basest banditry and the foulest corruption. ”

And Marx also had write in The Communist Manifesto: “Thedangerous class',[lumpenproletariat] the social scum, that passively rotting mass thrown off by the lowest layers of the old society, may, here and there, be swept into the movement by a proletarian revolution; its conditions of life, however, prepare it far more for the part of a bribed tool of reactionary intrigue.”

The absurd epoch, the perverse class and the warped minds, which is the cause and which is the result?


Recent years, some similar strange viewpoints that have heavy mental impacts on Chinese, have been sostenuto expressing publicly. A typical example is Li Yin-ing, a famous economist of China who extremely hate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and public ownership of Socialism, there are some of his shocking quotations spread extensively:


——China's wealth gap between classes is not huge enough now, the only way to progress of our society is widening the gap.
——Why the poor so destitute? Because they have a psychology of hate the rich.
——The 8 million farmers and workers of unemployment is the great wealth of our country, without their impoverishment, how could the minority have the miscellaneous pleasures. 
——In our reform process, being embezzled of the state assets is inevitable, it’s no big deal.
——In the developing stage of our country, the heavy industries is very important and necessary, so the pollution of the environment is bound to be inevitable. But we get the benefits.
——Never be a welfare society, otherwise, our people will not work hard because of losing a sense of crisis.
——I propose to abolish the welfares including so-called old-age insurance, unemployment insurance, industrial injury insurance and so on, for the purpose to keep everyone's work ethic and ability.
——Workers of unemployment, go to the rural areas!


Li is a controversial authority on Chinese economy, that usually criticized by various stratia of China. On China’s economy development and state-owned enterprise reform, the economist is known as Li Shares due to his arguments on advocated shareholding reform. In order to advance the state-owned enterprises all be reformed by demutualization, and then privatization, Li made all efforts to persuade the government and the public of the country by his academic achievements.


But many scholars have doubted on his related academic ability, comprehensive of knowledge, and ethical integrity, even have censured his misguiding on economy reform resulted in most state-owned assets were transformed into private property through unconstitutional and illegal methods.


Because the joint-stock system is a model of public ownership in essence, but Li did not illustrat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ublic ownership, the shareholding and private ownership, that lead to unconstitutional implementation of private ownership. The old shareholders (the people) failed to exercise shareholder rights, but the misappropriation behaviors of the adminisphere that unauthorized transferring of the assets of the old shareholders to be their own properties, is an extremely serious crime.


Marx had described some similar phenomena of his epoch:
“Since the finance aristocracy made the laws, was at the head of the administration of the state, had command of all the organized public authorities, dominated public opinion through the actual state of affairs and through the press, the same prostitution, the same shameless cheating, the same mania to get rich was repeated in every sphere, from the court to the Café Borgne, to get rich not by production, but by pocketing the already available wealth of others. Clashing every moment with the bourgeois laws themselves, an unbridled assertion of unhealthy and dissolute appetites manifested itself, particularly at the top of bourgeois society – lusts wherein wealth derived from gambling naturally seeks its satisfaction, where pleasure becomes crapuleux, where money, filth, and blood commingle. The finance aristocracy, in its mode of acquisition as well as in its pleasures, is nothing but the rebirth of the lumpenproletariat on the heights of bourgeois society. ”


In The Eighteenth Brumaire of Louis Napoleon (1852), Marx refers to the lumpenproletariat as the "refuse of all classes", it’s an important viewpoint for us to reflect the lumpenproletariat: Have they any common characteristics? Why?


Karl Kautsky had described their psychological state in detail: 
“For them there was nothing but to beg, steal, or prostitute themselves. They were compelled either to perish or to throw overboard all sense of shame, honor and self-respect. They prolong their existence only by giving precedence to their immediate wants over their regard for their reputations. That such a condition cannot but exercise the most demoralizing and corrupting influence is self-evident. ”


The crucial abjection had seriously corrupted their mental structure. The deeply harms of their hearts would change them thoroughly even they have thoroughly ameliorated their livelihood conditions,improved their social statuses and differentiated into multifarious classes afterward. The previous experiences they had undergone including all the failures and disappointments would deeply change their outlooks on life, views of the world, values, epistemologies and methodogies. 


Similarity in the past would shape similarity of regular psychological tendencies of minds. In our society, if there are some mental mechanisms such as the performances of “Abuse-ism” had been found in all classes, it is nothing surprising. But what we really worry about is that the performances of such mental mechanisms would usually be the only ability of the trunk stream of our society after they have led the academic forums, guided the political ideologies,seized the public powers, or even dominated the country.


Does this be the common cause of chaos of different historical phases of the whole world? Surely it should be the deepest cause why the planet is riddled with problems in our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