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中國需要內戰!只有內戰才能救中國!


中國需要內戰!只有內戰才能救中國!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納蘭性德的《長相思》,在文藝方面固然是一首好詞,但思想境界則有令人詬病處。「榆關」就是山海關,以古渝水而得名。有論者批評曰,滿清入關不足百年,其子弟竟然就如此以出關為苦事。


納蘭性德一方面精通經史,另一方面卻數典忘祖。同為王孫子弟,李賀在某一方面就比納蘭性德稍勝一籌。「花臺欲暮春辭去,落花起作迴風舞。榆莢相催不知數,沈郎青錢夾城路。」論出世情懷李賀勝於納蘭性德多矣,而另一方面卻是呼喚戰爭的吶喊:「尋章摘句老雕蟲,曉月當簾掛玉弓。 不見年年遼海上,文章何處哭秋風? 」


中國人無不讚賞統一而厭棄內戰,斗膽說一句,這與納蘭性德一樣,都有數典忘祖之嫌:請問沒有內戰,何來統一?


內戰是實現統一的必由之路,也是一個民族真正自強的必由之路。


試問如果沒有努爾哈赤用三十六年的時間完成了統一女真各部的歷史使命,實現了女真民族的強大,何來後來多爾袞的入關,從而為當代的中國版圖奠定了基礎?如果沒有鐵木真統一蒙古諸部,何來後來震驚世界的蒙古帝國?甚至可以說,沒有掃蕩軍閥的北伐內戰,就沒有抗日戰爭的勝利;沒有國共兩黨慘烈內戰的鍛練,就沒有後來抗衡美蘇的實力。


在「碼頭文化」孕育出來的早年香港,據說太平山頂望下來,人人都是「老襯(被騙受害的「冤大頭」)」,故曾流傳過一句「世界上沒有一個好人,不是賊就是騙子與婊子」的名言。


在三十年來萬民學香港的改開時代,號稱以「和平與發展」為主題,結果是全社會的道德淪亡,處處都是盜賊、騙子與婊子。


我認為病根深埋於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被稱為「十年內亂」,極為恰切。我並不是批評文革的「內亂」,而是質問為甚麼文革只是「內亂」而不是真真正正的「內戰」?我相信毛澤東的失手之處正是在此。


毛澤東犯了在戰略上兩面作戰的失誤。他依靠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紅衛兵來實現戰略意圖,一方面他要反對走資派、文官黑幫,另一方面又要清除戰爭功臣、掃蕩武將。「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他逼切地想畢其功於一役。結果文革結束後,中國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大部分戰爭能力,基本上失去了內戰外戰的能力,只能由鄧小平勉勉強強地指揮了一場極為短暫的「對越自衛反擊戰」,再以後就只能踏上三十年的「和平與發展」的不歸路了。


假如文革要打擊走資派依靠的不是紅衛兵而是軍隊,那麼文革後的中國又是如何模樣呢?歷史沒有假設,我們只能慨嘆「善泳者易溺」,以毛澤東這樣一位百戰功成的軍事指揮家,到了晚年竟然喪失了對戰爭的信仰,想要繞開戰爭機制的選擇,以「內亂」取代「內戰」,去推動社會的進化。這可能嗎?馬克思早就說過:「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


戰爭,是人類進化的必要機制。一個民族喪失了內戰外戰的能力,就是喪失了進化的能力。


有論者(扬眉之剑)以為,中國現在正在經歷一場多維度、全方位的浩劫:


1、文化的浩劫。中國人不僅忘記了歷史,文化也早已荒廢。人們已經找不到自己的根了!目前中國人唯一的價值觀就是拜金主義,就是膨脹的欲望和糜爛的靈魂。人們已經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因為他們學習模仿的是西方都已經不恥的垃圾文化,如今已經淪落得不倫不類非妖非獸。


2、基因的浩劫。從轉基因糧食和食品進入中國的那一刻起,比屠殺更加可怕的屠殺就已經開始了。更加無可救藥的是人民依然麻木而瘋狂的啃食著這些食品,肯德基、可口可樂、金龍魚、轉基因種子依然熱銷轉基因作物依然在大面積種殖。中國的轉基因食品已經占據了很多食品市場,充斥在角角落落。


3、金融的浩劫。中國人早已經淪為奴隸,廉價的勞動力給了魔鬼們無限的奢華。我們的幣值!我們資源!我們的土地!幾萬億美元的外彙儲備那是老百姓的血汗呢!那還不算慘烈!賣國依然在光天化日道貌岸然的進行中、、、


4、資源的浩劫。儲備能源,美國儲存了多少又開采了多少。日本儲存了多少?而我們呢?石油還有多少、煤炭還有多少、稀土還有多少、有色金屬還有多少、國土還有多少?一天天的在萎縮,一個個的在枯竭!


5、經濟的浩劫。多少雙襪子能夠換一個蘋果手機,多少件衣服能夠換一本索尼電腦、多少斤血汗能夠換一個科技專利、多少條生命能夠換一個民族品牌、多少的呼喚才能夠喚醒中國的自立自強呀!唯利是圖的拜金主義泛濫。所有弄虛作假甚至傷天害理的辦法都出來了!一切產品都幾乎沒有了骨氣遭人鄙視,尤其是有毒食品。


6、環境的浩劫。污濁窒息的空氣、肮髒不堪的河水、天昏地暗沙塵、板結硬化的土地、消融殆盡的冰川、枯枝敗葉的森林、荒淫無度的人群……這是末日的場景嗎?不是的!這就是我們眼前一個實實在在的中國!這是貪腐的權貴和迂腐的官僚聯姻的產物嗎?這是無知愚蠢的代價嗎?


7、政治的浩劫。這變異的政治和變異的文化一樣的悲慘,沒有了結果失去了方向。貪腐的幾近昏厥的權貴,迂腐的如同白痴一樣官僚。正在喪心病狂,道貌岸然的進行的滔天罪惡。民族的希望何在?人民的脊梁何在?中國的出路何在?


8、社會的浩劫。社會道德的敗壞,表現在公平正義的無力。急功近利,見利忘義。良知的缺失人性的淪喪!價值觀的扭曲和文化的變異,是以上幾條的綜合產物。這不僅僅是官場的腐敗糜爛,已經擴散為整個社會腐敗糜爛。這種心靈的危機,才是真正的浩劫所在!



這場浩劫的底因,就是戰爭進化機制的喪失。我相信毛澤東之所以想在文革中繞開戰爭機制,以「內亂」取代「內戰」而實現社會的進化,主要是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認識不足:


一.對「流氓無產階級」與「無產階級」的區別認識不足。流氓無產階級是各個階級的敗類,具有表面上的革命性與本質上的腐敗性。毛澤東的「反右」、劉少奇的「四清」,以至文革時的反對走資派,都沒有抓到「流氓無產階級」這個點子上。甚至於文革後的反對極左,鄧小平等人也沒抓到這個點子。事實上,沒有極左極右的問題,只有流氓無產階級的問題。


此外,馬克思的「無產階級」理念,是西方文化背景孕育出來的「理想人民」。馬克思認為私有制是萬惡之源,實現社會主義的中堅勢力當然就只能從沒有財產的「無產階級」著手。但沒有財產並不等於就是馬克思所倚重的「無產階級」。西方基督教認為人人皆有原罪,只有信仰耶穌才能得救贖,但入了教還要「因信稱義」。馬克思的所謂「無產階級」,就是那些沒有私有財產的原罪,卻又能在信仰「科學社會主義」方面做到「因信稱義」的共產主義信徒。毛澤東的延安文藝講話似乎已约略地看到了這個問題。


其實,即使有了理論上的認識,在現實中,「流氓無產階級」與「無產階級」也極難區分。作為政治的延續,戰爭機制則可以作為最後的裁判,作出終極的裁決。


二.對國家機器與公權力的區別認識不足。馬克思認為國家是階級鎮壓的機器,毛澤東則繼承了馬克思的這種思想,所以文革中「階級鬥爭要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馬克思沒有認識到公權力的問題,毛澤東對此也沒有太大的發展。


我則在三十年前就提出了赤子之心、體育精神、善性社會這三大原則為公權力定性。用「赤子之心」來安頓良知、用「體育精神」來安頓良能、用「善性社會」來安頓善惡果報。以這三個辯證統一的原則來解決科技與玄理的對立、公制與私制的角力,設立文明創造力生生不息的永動機制,為黑格爾的理想、湯因比的問題提供現實世界的答案。


國家機器與公權力是甚麼關係,可以說,是「交集」的關係。但即使有了理論上的認識,在現實中,這兩者也極難區分。作為政治的延續,戰爭機制則可以作為最後的裁判,作出終極的裁決。


三.對啟蒙與革命的區別認識不足。啟蒙的中堅力量是理想精英、神聖精英,革命的中堅力量是理想人民、神聖人民。在馬克思的理論中,卻只講「無產階級」與黨,講理論路線與組織路線,而沒有明確地區分理想精英、神聖精英與理想人民、神聖人民之間的關係。毛澤東在《實踐論》中也有涉及「學無先後,達者為師」的這方面的道理,但也沒有對兩種關係進行明確的區分。


啟蒙的問題,在中國古代叫做「道統」,在西方則最講究「哲學家王」。在古代,無論中外,都極為重視作為個人的理想精英、神聖精英。他們不是被崇拜的偶像,但卻是實實在在的導師。僅僅講黨、講理論路線與組織路線是不夠的,推動社會進化的核心力量,必然是來自作為個人的理想精英、神聖精英與理想人民、神聖人民的交互作用力。


但即使有了理論上的認識,在現實中,何為理想精英、神聖精英?何謂理想人民、神聖人民?這兩者也極難識別。作為政治的延續,戰爭機制則可以作為最後的裁判,作出終極的裁決。


四.對民族生存的重要因素的區別認識不足。馬克思認為社會的進步決定於生產力發展,而何時能由社會主義進入到共產主義也是決定於生產力發展。大躍進時代,世界上一般都以鋼鐵產量作為生產力發展的重要標誌。大躍進「超英趕美」的狂熱,以至文革結束後的GDP狂熱,都是來自馬克思理論本身的缺陷。


實際上,一個民族賴以生存的重要基礎一是自然資源,二是公權組織,三是文化傳統。社會的進步是必然是建立在對這三者的保護與發展的基礎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經歷了無數戰爭,卻留下了億萬人口與富饒廣博的自然資源。「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但在三十年「和平與發展」的金瓶梅時代,對自然資源的劫掠、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卻是殺雞取卵、竭澤而漁,達到了喪心病狂、足以引發亡國滅種危機的程度。


「春秋無義戰」,甚麼是正義的內戰?甚麼是不義的內戰?可以說,為保護與發展自然資源的戰爭就是正義的內戰,為保護與發展公權組織的戰爭就是正義的內戰。


在近幾年來的左右論爭中,都曾指責對方上台會殺人。殺人真的那麼可怕嗎?戰爭選擇本來就是社會進化的優勝劣汰的進化機制之一,尤其是在一個邪惡腐敗的金瓶梅時代,不是內戰的選擇,就是外戰的被選擇,兩者必居其一。戰爭不可怕,不義的戰爭才可怕。


在一個喪失了戰爭能力的社會,就只有由盜賊、騙子與婊子來主導邪惡腐敗的「劣幣驅逐良幣」的「逆淘汰」。戰爭是社會進化的必要機制,是民族自強的必由之路。內戰並不可怕,問題在於正義的內戰而不義的內戰而已,問題在於內戰的目標與手段而已。中國需要內戰!只有內戰才能救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