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稀土的感悟



稀土的感悟


 衪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上天將耶穌贈送給世人,但同時也贈送了猶大。


  稀土是中國最豐富的戰略資源,有「工業維生素」之稱,是很多高精尖產業所必不可少原料。全世界已知有約9261萬噸稀土礦,其中有約佔36%儲藏在中國。中國是稀土礦第一大出口國,約佔90%,常年以來都是廉價出口。歐盟和日本基本沒有稀土資源,其稀土來源主要從中國進口。日本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國。

  「中東有石油,我們有稀土。」上天對待中國不薄,但西哲云,日照義人,也照不義人,所以上天不可能總是只對中國贈送好東西,而不贈送壞東西。

  春秋戰國時代,上天啟迪了偉大的法家思想的誕生,並將法家思想落地生根的機緣贈送給秦國;但與此同時,卻也將具有「流氓無產階級」典型心理結構的李斯送給秦國:「人之賢不肖譬如鼠矣,在所自處耳!」讓李斯助秦滅了六國,也助趙高滅了秦。

  上天讓楚國在張儀的欺騙中受盡凌辱,但與此同時,卻也將在當時楚國「流氓無產階級」的無盡排斥中堅持「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塵埃乎」的屈原贈送給楚國,以至於千載而後,猶有「橘子洲頭」的詠唱能響徹神州。

  「大丈夫當如此也」、「彼可取而代也」。上天將由知識分子而回歸「流氓無產階級」的李斯與趙高贈送給秦漢時期的中國人以亂天下,但同時也贈送了由「流氓無產階級」而向正人君子回歸的劉邦和項羽以安天下。「坑灰未冷山東亂,原來劉項不讀書。」天意冥渺,孰能摸觸?

  上天將鴉片戰爭以來的百年恥辱贈送給中國,但也給中國送來了十月革命的一聲炮嚮。

  上天將冷戰時代的最大利益贈送給中國,讓中國人有了「改革開放」的機遇,但與此同時,也贈送了一個香港,讓中國二三十年的改革開放成果最終在「萬民學香港」的潮流中變成了全社會的人心敗壞。

  稀土無疑是上天對中國的恩賜,但與此同時,上天還贈送了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