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世界的進路:三國競賽的進化的大同世界


世界的進路:三國競賽的進化的大同世界


人類發展至今天,全球化的時代雖然危機深重,但世界的進路已經初具輪廓。

未來的世界,可以發展為三個國家,即大俄羅斯國、美歐國和中國。

人類的一切優秀精神,在遠古時代是相通的,各個民族都必然具有。但不同的發展進路塑造了不同的民族性與文化傳統。一個國家的發展進路,只能是在其民族性與文化傳統的基礎上進行批判地繼承的,從而選擇其進路。

俄羅斯的民族性與文化傳統具有普世公義與普世關愛的特點。他們能夠建立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並且建立一個世界性的陣營足以證明這一點。因此,俄羅斯應該與第三世界國家統合為一個大俄羅斯國,進一步將其普世公義與普世關愛民族性與文化傳統發揚光大。

歐美國家的民族性與文化傳統具有競爭精神與團隊精神相輔相承的特點,他們能夠與社會主義陣營競爭,並且將資本主義的優點與輝煌發揮到了史無前例的地步,也足以證明這一點。所以,他們應該統合為一個國家,這樣一方面能夠繼續保存其民族性與文化傳統的最大優點,另一方面可以集中力量解決其經濟危機。

中國的民族性與文化傳統具有逆取順守與發財立品的特點,他們能夠在萬民學香港的為非作歹、巧取豪奪的競賽運動中建成一個新時代的原始資本主義奴隸制國家,並且取得空前的經濟繁榮,正好證明這一點。他們不論左中右,都不見否定逆取順守與發財立品的原則,他們最想發揚光大的,也是奴隸制時代的哲學。因此,一個新型奴隸制中國的永遠存在,或者能為世界作出永遠的貢獻也未可知。

一旦這三個國家真的鼎立起來,一個三國競賽的進化的大同世界便即初具雛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