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紀念六四之三:論後文革時代的五等中國人



紀念六四之三:論後文革時代的五等中國人

元朝的時候把人民依照血統與歸降順序分成四等,第一等是蒙古人,第二等是色目人,第三等是漢人,第四級等是南人。那是統治階級主宰的法定階級劃分。文革後,中國人也逐漸分化為五等,而這根本就是「萬民學香港」的結果。正如西方的歷史,民主選舉曾選出了拿破崙當皇帝。後文革時代,中國人選擇把人民分為五個等級。

歷史與人民曾經在1949年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又在1976年選擇了香港式的森林法則。正如孫中山先生所言:歷史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文革結束後,「萬民學香港」是歷史與人民的選擇,沒有人能夠阻擋。

第一等的中國人是香港人。

當然香港人本來也就是不平等的,也分為幾個等級,例如霍英東、鍾士元就是第一等的香港人。中共奉行民族主義,要搞統戰,講愛國,因此,香港人中原有的反中共親台灣勢力的核心人物,即所謂「統戰對象」,也是第一等的香港人。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等之所以能成為第一等的香港人,是因為他們在香港有許多支持者,

因此:

第二等的中國人是第一等中國人的香港人支持者,也即香港人中的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等的支持者。

當然,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等人在中共官員中也有支持者,


因此:

第三等的中國人是第一等中國人的中共高官支持者。霍英東、鍾士元、統戰對象等在中國當然並不只有中共高官的支持者,也有許多普通民眾的支持者,


因此:

第四等的中國人是第一等中國人在中國大陸的普通民眾支持者

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發展,中國大陸也湧現了一大批權貴富豪,他們也分別成了第二、第三等的中國人。

當然,第三等的中國人在中國大陸並非沒有反對者。這些人如果得到美國的支持,就會在政治地位上分別成為第二、第三等的中國人。例如,得到過諾貝爾和平獎的劉曉波就是第二等的中國人。


當然,還有最後一等佔大多數的中國人。

因此:

第五等的中國人是最無錢無權無勢、又與第一、二、三等中國人沒有太大的關係的中國人。他們就是所謂「屁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